【斯德哥爾摩必去的美味餐廳推薦!】~Lily的斯德哥爾摩生活隨想 | 美食甜點 | 黑目原

在瑞典生活的我其實並不常外食,因為唐媽媽、唐先生的妹妹、唐先生本人都是超級愛料理的人,而且我們從來不吃微波食物,一切都是自家料理,而一般瑞典人的家庭都是這樣的,常常是在家自行料理。當然,有時候我們還是上館子,而且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充滿各種美食:中國菜、日本料理、泰式料理、印度以及義大利美食…,觀光客真的一點都不用擔心,而以下我介紹這幾家餐廳大部分有名,食物也真是非常美味,價格也不會太貴,非常值得來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觀光的你。

首先就是這家全斯德哥爾摩評價第一的印度餐廳:Shanti (http://www.shanti.se/en/) ,這是我最喜歡、也是最常去的一家印度餐廳,總共有四家分店餐廳 (Shanti Classic, Shanti Soft Corner, Shanti Touch of Bengal, Shanti Gossip),每一家鎖定的客群都不太一樣。因為我住家附近走路就到Shanti Gossip,所以唐先生如果不想做飯的周末,我們就會到Shanti,有天唐先生在報紙上看到樓下Shanti Gossip竟然得了「全歐洲最棒的孟加拉餐廳的封號」,我們就更加覺得真是太值得常常去吃吃了,這家餐廳一客料理以及一瓶印度啤酒平均每餐在400 - 500元台幣,而且味道真的非常道地,香料濃郁、印度風味醬汁雞肉配飯真是令人停不下來。如果你是午餐時間,我會建議你去Shanti Soft Corner,中午是Buffet形式,除了主食之外,湯以及沙拉、咖啡都是自助式的,就在Sodra Stockholm train station 火車站附近,交通非常方便。

MyMedia72720150727210022.png

MyMedia59220150727210047.png

MyMedia13920150727210140.jpg

MyMedia34720150727210221.jpg

另一家非常棒的有機食材料理餐廳:Urban Deli (http://www.urbandeli.org/sveavagen/) 也是有大約5家分店,我推薦在Sveavagen的這一家複合式的餐廳:餐廳跟超市店面是結合在一起的,每天新鮮的有機蔬果、起司、準時出爐的麵包、新鮮有機食材等等。從上午7:30 開始就有早餐供應,還有小小的酒吧以及下午茶點心及咖啡,我特別喜歡週五以及周六傍晚過去,先點一杯紅酒開始,然後是牛排餐,這裡牛肉真是鮮嫩多汁,撒上一點海鹽就非常好吃了,但是價格有點貴就是了,如果你點紅酒、加上主食、再加一杯咖啡以及甜點,一人的費用約莫是2000元台幣左右,但是氣氛非常好,人群、音樂、斯德哥爾摩人的談話聲、城市的藝術氛圍全部在裏頭。

MyMedia29420150727210409.jpg

MyMedia28620150727210436.jpg

我喜歡義大利料理,在斯德哥爾摩也是有幾間不錯的義大利餐廳,在我住的區域附近,這家Primo (http://www.primohantverkargatan.nu/#omoss) 真的是美味到要爆炸,我喜歡海鮮義大利麵以及海鮮Pizza,這家餐廳你會發現食材新鮮,而且Pizza的皮是現做的,非常薄脆,真是爽口而不油膩,光吃新鮮橄欖油配上現做麵包,你就覺得這是天堂了!一杯紅酒以及一個Pizza大約每人平均費用是700~800元台幣左右。

MyMedia44820150727210246.jpg

MyMedia33420150727210307.jpg

最後,是懷念的家鄉口味中國菜,其實在斯德哥爾摩有很多中國餐館,我通常都是中午去吃Buffet式的中餐,因為唐先生上班,我中午懶得開火而就會跑去吃吃中國料理解饞,這家「唐式」中國餐廳 (https://www.facebook.com/Rest.bar.tang) 是今年五月份才開張,而且就在中央車站附近,離地鐵站非常近、也方便,我常常坐地鐵中午會順道過去吃吃逛逛,這邊蔬菜選擇性很多,而且主食也非常多:海鮮、魚排、牛肉以及雞肉,而且可以選擇一杯果汁飲料,餐後也有咖啡以及小餅乾、冰淇淋,費用是99克朗(約400元以下),味道非常道地,食材新鮮,我後來因為交通方便也就常常會去光顧。

MyMedia23220150727210502.jpg

MyMedia70220150727210522.jpg

MyMedia59220150727210543.jpg

而且在瑞典超級多日本Sushi餐廳,因為我對Sushi並沒有非常喜愛,所以並沒有特別喜愛的Sushi bar,還有泰國餐館之多,真是讓我非常驚訝!唐先生說因為瑞典人口味都很重,特別是偏鹹以及酸的口味,而且許多泰國外來移民近年來進住,所以有時候也會圖方便而去街上外帶「Thai Take Away Foods 泰式便當」,而這種攤販多半都是小小的一間,一堆人排隊等外帶,拿了就走,也算是一種方便的選擇。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