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妳在職場輕鬆擁有好人緣:變身貴人製造機!】 | 職場求生術 | Grace

pablo 167

和年輕人一起工作的好處之一,就是常常可以映照出年輕時的盲點。最近常在思考「貴人」這個主題,因為一般而言,貴人擔任著翻轉一個人命運的關鍵,但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貴人不斷,但有些人卻似乎沒什麼貴人運?


記得我第一次算命時,算命師說我貴人很多時,我愣了一下,因為以前我總是拼了命的工作,但好像都事倍功半也不得老闆緣,應該是很缺貴人吧,和貴人運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吧? 隨著資歷的增加,在職場上經歷許多人事變遷後,回顧過往,我才逐漸明瞭原來真的自己身邊有好多貴人,只是當時自己年少不長眼,一直看不到他們。


年輕時難免個性有稜有角,但是嚴以律己的同時,卻用更嚴苛的尺度對待所有工作上接觸的人,以自我為中心的專業,在溝通時就很容易曲解別人善意的建議,久而久之,就算沒有樹敵,應該也沒有同一陣線的盟友了。但是,人其實很難看到自己的缺點,就算在職場上衝撞的滿頭包,可能仍是手指指向別人,覺得都是別人故意刁難找碴。如果這時有位令自己服氣的前輩,在安慰勉勵的同時,也能用智慧的話語輕輕點撥,這一提點也許就是一個人生的美麗轉折。


這幾年較積極的參加讀書會活動,除了得到各領域資深顧問和導師的無私分享與提點,有時,也有一些朋友來和我聊工作或生活上的挑戰與困惑,在這些深入的對話中,深刻的交換了彼此專業工作上和人生上的經驗與所思所得,常常,在這過程中我感受到教學相長的喜悅,不僅因為這些來自不同產業、不同年齡層的朋友,寬廣了自己的視野,各領域學有專精的朋友,更是直接介接創業途中所需的各種資源,大大減少摸索期,突然發現,原來真的自己的貴人運超好。


能向各領域精英學習是真的非常幸運,就好像武林高手直接傳輸內力並教導心法,功力馬上三級跳。但武林高手比較難隨時遇到,而遇到時也要高手覺得孺子可教,所以平時就要蓄積實力,其實身邊每位朋友也都有其精彩,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老師,也都是自己的貴人,隨時向身旁朋友學習,也不吝和朋友分享自己所長,教學相長是非常札實快速的學習。


原來,當心柔軟下來,敞開胸懷,將手無私的伸出去幫助別人時,自己的手也不知不覺溫暖起來,所以,真正掌握貴人製造機電源開關的是自己,別忘了把電源打開,讓自己周圍朋友全都成為自己的貴人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