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自強,享受新生活】 | 職場求生術 | 艾撕

女人當自強,享受新生活


近期一部熱門電影「高年級實習生」,悄悄地掀起一股上班族追星的熱潮,片中除了老牌演員勞勃狄尼洛飾演的那位重入職場的真誠老紳士以外,就是由安海瑟薇演出許多女性所希求的,職場上獨立能幹的女強人。


 01.jpg

好想變成像安海瑟薇一樣美麗又能幹的職場美少女啊...


傳統中國人的觀念裡,總覺「女子無才便是德」,而台灣早期的保守社會也通常認為「男主外、女主內」。但這兩句話在現在的台灣社會可不適用,我們生活週遭或職場裡不乏優秀的女性員工或主管,很有獨立自主的思想。


工作之餘,現代女性也很懂得享受生活,不論是與好姐妹共渡午茶時間、去KTV高歌放鬆,或是去做個SPA按摩犒賞自己,都是現代上班族女性熱愛生活的表現。談到金錢來源,更是不假他人之手,身為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工作上獨立自主,花費與理財自然也要獨立自主,如何成功理財,決定了各位職場女強人未來的人生是彩色還是黑白。


02.jpg

 米蘭達說:還不趕快給我振作好好理財!


對於在職場忙碌的女強人來說,通常要能成功理財的特色如下:


(1)理財的工具:因為工作忙碌,必須簡易,不需花費大量時間去傷腦筋

(2)理財的方式:為避免「忍不住的花費」,必須有一筆固定而強迫的儲蓄或投資

(3)理財的時間長度:願意延後享受成果,能接受較為長期理財規劃。


根據這些特性,在此也為各位優秀的女強人們提供一些建議,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的理好自己的財,控管好自己的花費唷!

 


簡單不費力,定存強迫妳存錢!

 

定存不僅簡單也可以達到強迫儲蓄的效果,不過要記得把通膨的可能性考慮在內,以免錢越存越薄!

 

零股投資,小錢也能滾出大收益!


身為觀察入微的女強人,若有良好的投資觀念,可以選擇小額/零股投資的方式。零股投資好處在於可以自行調整持股,不必一次拿出大筆資金,更可以經驗養成,甚至還有股東權益,以及許多人愛的股利股息,可以成為一個每年固定收益的現金流。不過投資時務必要記得將風險分散也千萬不要貪心。


04.jpg


定期定額,輕鬆簡單參與投資市場!


如果不甘於儲蓄險,但又害怕自己的資金一不小心一去不回,此時可以選擇定期定額的方式購買基金或是投資型保單。


基金與股票相似,都是靠淨值的漲跌來決定賺賠,但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基金本身是在相同的題材內同時投資在大量不同的公司、資產,風險分散的結果,讓資金不再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有效避免掉單一或少數公司營運不佳造成資本縮水。使用定期定額的方式,更可以有效分散風險,因為每月同樣一筆資金在不同時間點進場,可以平均成本,使長期的獲利率可以再提升,因此基金是屬於中長期的投資。


然而基金投資有手續費,未獲利前會先少掉一些本金;此外投資一定有風險,,因此標的選擇要謹記風險排序喔:地區型>區域型>全球型,單一題材型>多元題材型,新興市場>成熟市場。


03.jpg

娘娘,投資一定有風險,小心不要太衝動啊!

 

保險理財,不可或缺的資金保障!

 

以上為各位現代女性們分析這麼多工具,應該讓不少職場女強人們躍躍欲試,但不要忘記,理財重要的不只是獲利,更需要保本,此時用保險理財就有其必要性。


保險除了是人身的保障,更是資產的保存與傳承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例如近年最熱門的儲蓄險與投資型保單,前者能提供穩定保本並對抗通膨的資產累積效果,後者則除了投資之外還多了一筆保障,對於在職場上努力的女強人們,保險理財更是我們在投資理財上獲利之後,資產最好且最安全的避風港。


曾聽過一句經典名言:『保險不能讓你致富,但可以讓你免於貧困。』保單不是用來賺錢,而是用來避免風險、資產保存、退休規劃。


理財,是理一生之財,不僅解決眼前問題,更是長期的現金流量與風險管理,沒有單一的完美方案,而是要讓收入支出、資產負債、節稅保障各種規劃集於一身,如此才能理好一生的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