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前老闆三個好散也是一種祝福!】 | 職場求生術 | Dr. Selena

pablo 23

在台灣目前非常不緊張的低薪年代, 許多小資女們換工作也是一種非常平凡的事情, 但小資女們可能沒有注意到, 在職場上離職的一些潛規則, 特別是在離職的時候有些事情沒注意到, 造成前老闆或同事的一些困擾, 造成日後一些的遺憾!要提醒大家這世界很少, 不要以為離職後前老闆或前同事跟自己的生活或工作不會再有交流了!如果妳這樣想可就大錯特錯了, 以下Dr.Selens要跟姊妹們分享小資女離職時"跟前老闆三個好散的重要性"!


第一個好散:離職分手時理由要好好說 
當妳下定決心要離職時, 要跟自己的老闆好好溝通, 就像情人在分手時, 當妳決定不愛了, 要分手時, 也會跟對方好好溝通, 兩人畢竟相愛過一場, 總希望兩人最好能好聚好散!所以在職場上也是相同的道理, 就算這個工作或這個老闆妳再討厭, 但畢竟老闆也曾經給過妳這個工作機會, 讓妳有機會養活自己, 所以決定離職時一定要先給謝老闆給妳的照顧, 讓老闆感覺到妳的誠懇及感謝, 千萬不要隨便的用簡訊告知老闆妳要離職, 或是突然閃電走人不告而別, 這些都是很不好的示範!Dr.Selens曾經收到一個mail提離職, 該員工在信上寫他被高薪挖角, 所以他心意已決, 決定要離開我們公司!當Dr.Selens深夜收到這封信的感覺其實是很差, 覺得這個員工非常自私也有種這個人很忘恩負義的感覺, 當初他口口聲聲感謝我們讓他有機會從傳統產業轉到數位產業, 雖然該名員工犯了很多錯誤, 但是我們還是一直給他很多次機會, 但對他這樣的苦心換來他有更好的發展就就毫不留情地轉身離去, 讓人的感受非常不好!


第二個好散:要給前老闆足夠的時間找人
當妳跟前老闆好好溝通決定要離職,也表明對老闆過去的照顧及給予栽培的機會, 下一個好散的重點, 要給老闆有足夠的時間找到合適的人來交接, 有些人會因為已經答應下一個新老闆何時要前往新公司報到, 所以很多時候會給前老闆很短的時間找人, 讓前東家深感困擾, 要知道每一個工作幾乎都是獨立的, 如果少了一個人臨時又找不到人來交接, 那對前老闆及同事們都是一種困擾, Dr.Selens也曾遇到一個中階主管, 平時也是表現不佳, 有一天在我出國休長假的前夕, 突然跟我說他要離職, 他答應了新公司再十天要報到, 後來他也不管有沒有按照公司規定, 想走就走了!這種離職時只想到自己的自私表現, 會讓前老闆心中留下很差的印象, 要知道地球是圓的!如果有一天他又想換了工作, 可能新應徵的老闆會做Reference check, 回頭打電話給我, 詢問對這位員工的評價, 那妳想我可能會如何回答了? 


第三個好散:要把自己負責的工作交接做好
當前老闆同意妳離職, 也順利找到了人來交接你的工作, 請你記得所有相關的資料或是檔案都一定要整理得清清楚楚, 妳所負責的工作進度也要交代得很好, 曾經Dr.Selena在一家科技公司任職, 決定離職前往英國攻讀碩士學位時, 之後的交接工作也花了一個月, 才把手邊自己所負責的工作都交接出去, 也確認後續的執行完全沒問題後才放心前往英國展開我的留學生涯, 在我回國後, 我的前老闆還找我回去工作, 因為他對我的認真及負責還有最後的轉身離去, 留下漂亮的身影, 讓他始終對我印象很好, 要知道, 職場上每一個前老闆可能都是妳在職場上的一個貴人, 要知道在職場上妳能多一個貴人都好過多一個仇人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