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勝選給女孩的五個夢想啟發: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 | 美麗夢想 | Dr. Selena

蔡
(圖片來源:蔡英文粉絲專頁)

2016年台灣大選結果,民進黨首次拿下總統寶座與逾半立委席位,達到政黨「完全執政」的目標;蔡英文更以逾689萬票成為台灣、乃至華人世界第一位女總統!台灣和平實現了第3次政黨輪替,立法院首度輪替,台灣正式開啟另一個新時代。蔡英文在當選當天晚上先舉行了國際記者會後, 轉往競選總部,接受許多支持者歡呼,蔡英文用「燒聲」的語調向現場支持民眾說聲:「辛苦了!」她微笑著說,在2012年敗選時她說她拚了命也要將各位眼淚轉化為笑容,今晚希望支持著擦乾臉上的淚水,用快快樂樂的心情迎接台灣新時代的來臨。她也向全體黨工職人員下達第一道命令,那就是「謙卑、謙卑再謙卑!」


這一次蔡英文當選是非常具有時代新意義的, 因為這是中華民國自1949年以來,首度將由一名女性執政,而且她「不是誰的女兒,不是誰的寡婦,也不是誰的妻子」,與緬甸的翁山蘇姬、韓國的朴槿惠、印度的桑妮雅.甘地、或美國的希拉蕊.柯林頓都不同!(Libération,法國解放報)


這位充滿睿智及毅力的女性, 帶領民進黨走過2008大敗時的崩塌重建, 一步一步帶領這個黨完成世代交替, 重新擁抱那些失去的民心。比起那些傳統的男性政治人物, 她更有著過人無比的勇氣及智慧, 及非常好的溝通能力及執行力!蔡英文在經過一關一關的考驗及兩次大選失敗淬煉後, 最後終於贏的大選。蔡英文從曾經遭逢巨大的失敗, 但她從來沒有放棄過心中所懷抱著對這塊土地的偉大夢想, 敗選後她積極地走入民間, 親近民眾, 在這過程中她曾說過許多激發人心的名言, 而這些語錄小資女們看過後應該會對未來的人生有許多的幫助及啟發!


給女孩的第一個夢想啟發:永遠不要放棄你的人生
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


給女孩的第二個夢想啟發:面對挫折不可以輕易倒下
我們過去,在面對挫折的時候,
我們從來沒有倒下過。

以前不會,我知道這一次,這一次也不會。


給女孩的第三個夢想啟發:要多看書吸收知識
文字,是你終身最好的伴侶,他會對你不離不棄;你要養成讀書的習慣,養成跟文字在一起的習慣,因為文字會帶你走進更寬廣的知識領域,而文字也可以補充在教科書上你學不到的、或許是沒有興趣的部份 


給女孩的第四個夢想啟發:每個人追求愛都是自由及平等的
「在愛之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去愛、追求幸福」。


給女孩的第五個夢想啟發:要積極的擁抱網路
而網路也是必須的,網路是累積知識、即時搜尋知識最重要的管道,同時也是工作上很得力的夥伴,但直接接觸文字的感動,是數位永遠無法取代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