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人氣職業的男性們,會希望另一半當個「全職主婦」嗎?】 | 職場求生術 | 派愛族

e58eb77046495076fc5b3fe8c3e351fd_s

和以前比起來,在現代社會裡婚後持續工作的女性人數越來越多。
有的男性希望另一半可以專心在家事和照顧孩子上,有的男性則是非常接受妻子為了家計而工作。
這次我們針對pairs男性會員進行了問卷調查,並根據受訪者的職業別,詢問他們對於婚後是希望妻子當「全職主婦」還是希望妻子「出來工作」的意見和想法。


想要另一半守護家庭! 哪個職業的男性最希望妻子當個「全職主婦」?

第1名:大型外商企業(16.7%)
第2名:顧問(7.1%)
第3名:服務業(5.9%)
第4名:學生(5.2%)
第5名:大型企業(4.8%)

最希望另一半在婚後能當個全職主婦的是「任職於大型外商企業的男性」,其票數大大地拉開了和第2名的差距。
有點令人意外的是學生居然位於第4名。而其他入圍前5名的職業,也幾乎都給了人們忙碌的印象。

也許正因為如此,他們才希望妻子可以在家裡當個全職主婦,營造一個令人安心舒適的家庭空間吧?


哪個職業的男性最希望妻子「工作」?

第1名:保險業(80.0%)
第2名:律師(66.7%)
第2名:幼教人員(66.7%)
第5名:時尚相關(50.0%)
第5名:事務人員(50.0%)

第1名是保險業。

因為平常就是從事「和生活規劃相關」的工作,所以有的受訪者希望能藉由兩份收入來源來過上穩定的生活。

接著第2名是律師,而第3名是保姆。

為各式各樣的人提供法律諮詢的律師,或是將職業女性的辛苦全看在眼裡的幼教人員,都認為自己能夠在妻子遇到困難時給予幫助,因此對於「妻子出去工作」這件事,也抱持著積極的態度。


不同職業,對妻子的期待也有所不同?
正因為工作太過忙碌,所以才有許多人希望另一半在婚後專心當個「全職主婦」吧?
除了家事和育兒,感覺「妻子待在家裡」就是能令人心安?!


反之,「希望妻子工作」的受訪者,則是把重點放在「為了兩人的將來,希望能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或是「希望女性能在社會上閃閃發光」等等。

你是希望當個「全職主婦」還是「出去工作」呢?!



(本文由台日No.1交友戀愛結婚配對服務「pairs派愛族」提供,未經「滔客」及「pairs派愛族」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