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虐待你的老闆 | 職場求生術 | Dr. Selena

小資職場出頭天:

在我大學畢業那一年, 我下定決心將來一定要出國進修, 所以大學畢業後, 開始工作後, 就一邊工作, 一邊存錢, 打算存夠錢後能出國功讀網路行銷碩士學位, 我的媽媽從小要養活我們都困難了, 所以出國念書所需要的錢也是要設法自己存到。那時候我在國內一家上市的科技公司做行銷的工作, 那幾年都拼了命的工作, 印象中曾經因為參加資訊月, 最高記錄曾經一個月都沒休假, 北中南參展, 整個人瘦到只剩38公斤, 也曾經在兩年的生日中都是在公司加班中渡過。因為比任何新進員工都拼了命的工作, 也因優異的表現所以我在短短八個月被公司升職成為課長, 打破了一般人要八年或十年才能被晉升。辛苦工作了幾年並努力投資存款終於存到了到英國進修的第一桶金, 預備了開始我的留學生涯。


那時我所工作的科技公司是一家上市的電子公司, 那時這家企業很大算是台灣前25大企業, 有很多事業單位, 我那時在流通事業處, 那時候我們單位的最高的主管是副總, 副總平常對我也很欣賞, 對我也很照顧, 但在我要去英國前的半年, 我們單位的主管被調到轉投資的企業擔任營運長的角色, 後來新的副總是一家知名外商的前總經理, 因為換了老闆一開始都有點擔心, 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大的改變, 我的新老闆是一個外商style的高階主管, 他一來我們單位就開始大力改革引進他自己的業務班底, 將原來的業務主管冷凍起來, 但他對我倒也是很提拔及照顧, 甚至將很多的任務由我擔任, 除了我原本的行銷主管工作外還包括他的秘書工作, 工作多到我每天都到快十點才能回家, 雖然我知道他是因為非常信任我才會將許多的工作交派給我, 但工作多到有時候我常覺得體力吃不消, 不過後來想想自己快去英國念書了, 再苦就忍耐一下吧, 那時候心想老闆您再這樣虐待我的日子, 也沒多久了, 等我去念書後就不用再過這種沒日沒夜的辛苦日子。


等我去英國前二個月我向我老闆提出離職申請, 我的老闆大為震驚, 他開始了積極的慰留方式, 甚至還將公司董事長請出跟我吃飯, 提出公司送我去台灣的研究所念書的條件, 希望我別離開, 但我很堅定的跟我老闆說, 去國外進修一直是我多年的夢想, 我覺得不管是財富及名利只要我將來努力, 都有一天有機會得到, 但出國念書這個夢, 可能現在錯過了將來就沒有機會了, 所以謝謝他的看重, 但我恐怕還是要照我原定的計劃前往英國。我的老闆出於無耐只好同意我的離職申請, 但他希望我學成後可以再回來跟他一起工作, 所以他幫我提出留職停薪的申請。


在我去英國進修的時候, 我發現因為過去我老闆對我的磨練, 他讓我學到許多同年齡的人所沒有的一些工作歷練及技能, 因為他授與很多的任務, 所以讓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可以代表公司跟很多其他企業的總經理或是董事長開會, 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大, 並擁有更多的人脈。所以當我學成歸國的時候, 我一張履歷表都還來不及遞出過, 但是憑著過去的經驗及人脈就有五個工作機會。所以在當時我才深深體會到, 如果年輕的時候你的老闆給你很多工作或任務, 給你很多很苦的磨練, 將來你會感謝他, 因為沒有那樣多的經驗及過程, 沒辦法學到許多別人學不到的經驗或是本領, 所以在年輕的時候虐待你的老闆也許將來你會感謝他將他看成你這一生的貴人。
 

Lesson: 現在我深深體會到, 如果年輕的時候我的老闆沒給我那樣多的工作或任務, 給我很多很苦的磨練, 不會有現在我的經驗, 因為沒有那樣多的經驗及過程, 沒辦法學到許多別人學不到的經驗或是本領, 所以我一直很感謝我的老闆, 給我那樣多學習的機會, 因此當年輕的時候你覺得一直虐待你的老闆也許將來你會感謝他將他看成你這一生的貴人。


轉載:改變我賺錢能力的10件事, 楊倩琳,大大創意出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