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資女「工作不失誤」的一分鐘記事術!】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222

記事本不僅用來「寫」,也用來「看」。

將預定工作寫下來,是為了方便之後確認,因此不是寫好就沒事,務必要「再看一次」,看的次數越多,越能減少「失誤」。

閒暇之餘,花一分鐘也好,請打開記事本看一看。

這一分鐘,將成為你工作上強而有力的助力。

提早赴約,等待客戶到達的空檔;過馬路等紅燈的空檔;在月台等車的空檔……。

這些空下來的時間都可以拿出記事本翻閱。

「下週一開會之前,還要做這些事。」
「必須在週五之前交出那份報告。」
「今天下午有多少人會來公司拜訪?」

就像這樣,不僅能確認今天的預定事項,記住何時必須完成哪些事情,大致掌握未來的工作規劃,避免臨時抱佛腳而慌張失措。


此外,將自己有興趣的文章或重要資料夾在記事本裡,空閒時便能閱讀了。

只不過,如果已經不需要的資料就該立即丟棄。記事本裡老是夾一大堆東西,反而容易淹沒重要事項而「失誤」。請為肥胖的記事本瘦身吧!

為了方便得空就翻閱,記事本宜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最好放在公事包的特別夾層裡。
此外,選一本中意的記事本,讓你隨時都想翻開它。

記事本將陪你一整年,成為你工作上的好幫手,如果只是隨便拿哪家公司送的免費贈品,應該無法發揮最佳功能。

請不要吝於買一本好的記事本。
立體書封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