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與歸屬,女孩們必須知道的幾件事】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pablo 113.png

人與動物之所以不同,除了有智慧有思考能力外,就是有無限寬廣的想像力。想像力創造出無限可能,幫助開創文明,幫助人類演進。在愛情中也因為想像力,讓最抓不住摸不著的愛有了證據。愛的證據重要嗎?說重要,是因為愛的證據幫助感情加溫,幫助營造愛的氣氛,讓心情愉悅讓身心健康。說不重要,是因為愛像清新春風,雖然舒暢卻無法補捉;愛像燦爛光火,溫暖有情人卻不曾停留。 

        
憧憬愛情的男女,容易讓自己陷入感情漩渦,是單純為了心靈交流?還是為了肉體交織的享受?是為了沉溺在被寵愛的保護網中?還是為了成為救世主的自我成就?愛情的浪漫情境會是真實存在?還是只存在自己的虛擬安排?幸福感覺是單純想像?纏綿悱惻又會不會是荷爾蒙作祟的假想?愛情呀〜愛情!到底是什麼模樣?

        
自古到今很難將「愛有多少?」量化,更無法將「愛的深度」仔細丈量,因此唯有透過歌曲、詩詞,將愛充份想像。所以,有關愛的傳唱從不曾停歇,有關愛的話題,一直以來也都是普羅大眾的內心渴望。談戀愛說穿了,也是在處理人際關係,只是多了親密、多了依賴、多了歸屬感。如果只是單純做朋友,不會有約束,不用有交代,不需背負對方的喜怒哀樂,更不會有控制欲望。似乎進入了親密關係後,就會認為是彼此的佔有地,更自然產生莫名的制約與規範〜就因為我們「有愛」! 

       
要如何將看不到摸不著的愛,落實在生活中又能源遠流長呢?戀人可以是朋友,更應該要是好朋友!可以一起分享一起成長,可以相互鼓勵可以坦誠自在;可以欣賞彼此優點,更可以接受不完美。可以是戀人,更可以是知己;可以是家人,更可以是靈魂伴侶。越多重的角色重疊,就會越發現彼此地位的無法抹滅,這樣的關係才會真的進入歸屬,這樣的愛才會真的看得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