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必知的職場生存之道:絕對會幸福的說話術】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82

語言的魔法與魅力,不在伶牙俐齒,也不在雄才多辯。
透過日本最受推崇的美女口才養成專家的引導與改造,
你將驚嘆:美麗真的是從「說話方式」開始!

只要改變說話方式,表情神韻和內在,也會跟著變美!
只要改變說話方式,自信心與人際關係也會跟著改變!
只要改變說話方式,人生也會跟著改變!

究竟要如何改變「說話方式」呢?
成為美女的說話方式又如何呢?

佐藤富雄提供了最簡單且確實可行的方法,告訴你從說話的觀念、態度,到身體的姿勢、臉部的表情、呼吸,乃至於大腦的發聲訓練到說話的遣詞用句,讓你親身體會語言的無窮魅力與魔法,「說」出自己的美麗人生!

*以「款待客人」的心態說話
就算一個人說話再知性,說起哲理滔滔不絕,或是說話非常的禮貌、得體,這些都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說話方式,以及跟人對話時的「態度」。
而且,最能顯現你是個值得信賴的人,在於「把對方放在第一位」的態度。
因為,我們只會對那些「對自己有興趣的人」,敞開心房。

*敞開心門的話語
每個人的心中,隨時都有「想要說話」的欲望。
說話可以讓人了解、認識自己。越是痛苦,越希望「別人了解自己的心情」;幸福、快樂時,也希望透過說話來分享自己的喜悅。



【敞開心門的語言】
什麼是像禮物般的語言呢?接著就來思考這個問題。

基本上,還是「讚美的話」。

迅速挖掘對方的優點,真心讚美。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優點。如果只看到對方的缺點,並不代表對方很差,而是自己的心有問題。也許你對對方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以至於無法發現對方的優點。

至於讚美的話該怎麼說,之後會慢慢說明。在此先探討與人交談時的「語言禮物」。


每個人的心中,隨時都有「想要說話」的欲望。

說話可以讓人了解自己、認識自己。越是痛苦,越希望「別人了解自己的心情」;幸福、快樂時,也希望透過說話來分享自己的喜悅。

光顧著說自己的人,是無法克制這種「想說話」的欲望,一不小心又會忘記顧慮對方,滔滔不絕說自己的事。


既然每個人都有「想說話」的欲求,那麼,對我們來說,最佳的語言禮物是什麼?

答案很簡單。就是「打開對方心門的語言」。

也就是說,察覺對方「想談」的話題,製造機會打開「話匣子」,讓對方敞開心門的語言。

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明。比方說,你剪了新髮型,而且還是到著名的美髮沙龍,剪個跟你最崇拜的明星一樣的髮型。

第二天,遇到朋友或男朋友,你很在意別人對這個新髮型的看法。不僅希望得到讚美,如果可以的話,你還希望宣傳一下這家美髮沙龍呢!

這時,如果朋友問你:「你剪頭髮?很適合你哦!在哪裡剪的啊?」,聽到這些話,你可能會雀躍不已吧。這時,你的心一下子就敞開,就能興高采烈的跟大家分享髮型跟美髮沙龍的事。

但是,如果大家都沒提到髮型,就算讚美你的戒指或項鍊,你可能也不會太高興吧。因為,你「想談」的心門沒有被敲開,甚至有人還會氣呼呼的想:「氣死人了,竟然沒發現我剪了新髮型。」


其實,洞悉對方「想要談的主題」並非難事。

人們一定會釋出「我想要談○○」的訊號,會在表情、無意中的舉止,以及閒聊中,釋出許多要你「注意」的訊號。

只要你夠關心對方,只要你有好奇心,「想要多了解這個人」,真誠的注意對方,就能輕易找出訊號。
  

此外,當對方沮喪、落寞時,或面對失戀等挫折時,「傾聽對方說話」比任何安慰的話更受用。

這時你需要做的只是「打開話匣子」,製造一個能讓對方暢所欲言的氣氛即可,什麼都不需要多說,更忌諱同情。絕不要同情,而是「感同身受」,分享他的痛苦,彷彿輕輕擁抱對方似的,聆聽對方說話。

只需要這樣,你珍惜的人就能得到安慰。


【作者介紹:佐藤富雄】
生於日本北海道北見市。東京農業大學、早稻田大學畢業,法政大學研究所經營學碩士課程修畢,東京農業大學研究所博士後期課程修畢。

曾獲頒醫學、理學、農學、經營學博士,擔任過外資企業主管等工作,擔任羅馬尼亞的史畢爾‧哈列大學教授,美國加州Patent University of America校長。

以研究「口頭禪心理學、生理學」為其畢生的職志,他的研究闡明了大腦、自律神經系統的關聯性,成為世界唯一的實踐成功科學。常受邀到各地去演講,他創辦的「口頭禪理論實踐班」,更是深受大家喜愛。他尤其擅長教導女性藉由語言從內美到外,被奉為最受歡迎的美女口才養成專家,相關書籍在日本大獲好評。

另外,他在研究歐美的維他命、營養補給品方面也獲得極高的評價,是日本強調身心並重的健康理論的第一人。


(文章由方智出版社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