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前男友教我學會的三件事:分手後的微笑,是為紀念曾經的美好!】 | 聰明女人 | W.

7550942_xxl

分手後的微笑,是為紀念曾經的美好,並懷抱著更美的夢往前走的動力來源。


戀愛時的我們,總樂於綻放出熱力與燦笑,在戀愛裏的每一天,我們總用心愛著、天真笑著、認真付出著、彷彿天塌下來自有人頂著似的充滿安全感的活著,我們創造著也吸取著日日回憶的活著。開始的時候,總是甜蜜,快樂、無私、零極限,期許就這麼永遠愛下去。在愛情中的我們如魚得水,絕無法幻想任何一丁點悲傷遺憾的事情發生,即便試想,也總想將這樣的念頭搖出腦袋似的大幅度搖晃腦子,順便加句:「想多了吧?我才不要。」順便還對自己補句:「神經病!」命令小腦袋不准胡思亂想才善罷甘休。很可愛吧?妳自己。


第一次吵架,無論寒意刺骨的冷戰抑或是如火如荼的熱戰激戰,總像世界末日到來似的,心碎的感覺無力阻擋,慌亂迷茫的情緒全面籠罩,淚水欲氾濫的警報關也關不掉,又無處可逃,全世界誰也救不了妳,快窒息的妳。愛情竟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裏一手遮天!自此,我們知道了它強大偉大的力量。


於是,我們再戒不掉愛情了。


愛也愛,恨也愛,悲也愛,樂也愛,甘也愛,痛也愛,對也愛,錯也愛。紮愛,它在心底種下、茁壯的樹苗,便這樣落地生根、盤根錯節的長成了參天巨木。這世界、妳眼裏從此只有這樣一棵樹。我們永遠都不想也無法忘了這有多快樂,即便在它被連根拔起時的痛楚不堪一路蔓延到麻木不仁的眼眶瞳孔。


所以,在愛情中的日子裏,一周、一月、100天、半年、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不等,我們總如數家珍的記憶著點滴,收藏著分毫,想著愛人日子便這麼的過下去,亦從無怨悔。期間,隨著日子拉長,是可想像的誤會、爭執、賭氣、鬧情緒、激烈爭吵、聲淚俱下、倦怠,乃至於相互傷害與甜蜜、愉悅、驚喜、彼此幽默、害相思、互補成長,乃至於心有靈犀等的情緒錯綜交織,編列成了一部部屬於我們的交響曲,它會在每個分別後的黃昏黎明裏兀自播放。


終於,它在最後一次的風暴裏硬生斷裂。參天巨木倒下,壓毀了黑膠唱片播放器,一曲磅礡的交響曲子只剩下跳針般的數個不全音符,在底部嗚咽悶鳴。「結束了,結束了嗎?」問自己,還是「總算結束了,這次,是真的結束了。」無論這些故事之間有多少異同,末了,我們總是被湮滅一段日子、一些時候,每個夜裏晨間吸取著傷悲、失落或遺憾,同時卻還須將撕成片片的心,在還未碎成粉末隨風分飛前沉澱安靜,再用幾乎不可能的步調盡可能的重理振作,讓它終於可能痊癒。


我們哭泣、自問、怨天或避世好一陣子,然後漸漸可以不用再開著電視音響睡去,學著戒去朋友寬厚的肩膀,省掉好一筆抽取面紙的費用、可能開始重啟社群通訊軟體、拉開了臥室的窗簾望望陽光藍天、終於可以好好餵自己吃頓飯、皮笑的時候肉也能跟著笑……最後在無數個沉澱安靜的夜裏,開始能夠冷靜理智的去回憶過往,至少談起它的時候會知道末日其實並不曾到來。


再更長一陣子,我們可以為工作為家人為朋友為興趣去花更多時間,專心無虞的投入其中,拿回身體腦袋的自主權,慢慢記起自己是誰,以及原來的樣子,然後接受如此沉澱後新長成的自己。


於是,有一天,或許在凌晨的通霄,或許在晨間的通勤,或許在家人的開飯輕喚聲、或許在朋友打趣的笑鬧聲,妳知道自己蛻變了,世界又重新亮起來了,呵呵地妳笑了出來。因為,終於,妳記起了相愛的初衷、分辨出了愛怨是非、離析了盲點痛處,然後發現自己仍擁有那些美好記憶,因為妳路過一段刻骨的風景,妳愛過追過,沉溺陷落過,卻又掙脫揮別了陰影。這回,握在妳手上的是僅餘的,也是必剩的「美好」。


吸一口氣,妳知道了下一回的前進方向,該往哪兒走妳了然於心,無論直走或轉彎。這一次的微笑,來自上回的浴火,也將銜接起妳日後的每一個微笑。「愛,果然還是很美的。」妳說。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