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 UP!小資女療癒日劇TOP3推薦】 | 生活減壓 | Wendy

職場小資女的辛苦誰人知呢!生活總是一成不變,上班時還充滿了老闆的囉嗦、同事的碎嘴、客戶的抱怨,已經非常疲憊了,要是回到家還和另一半或家人發生不愉快,誰來拯救我們~~

kazoku-title.jpg
(以上圖片取自TBS電視台官網)

近年來無論韓劇、日劇、台劇都帶來一股姊妹們的追劇潮,說到療癒、勵志系列,以下幾部日劇推薦給所有辛苦無人知的小資女們,給自己一點鼓勵,放鬆一下,點小確幸吧!

(以下皆為2015-2016年已完結之日劇)


-大笑療癒系-《民王》
主演:遠藤憲一 、菅田將暉、本假屋唯香、知英、高橋一生

受夠了整天的怨氣,只想要放鬆大笑一場的妳

這部講述的政治舞台如職場般的劇,告訴你政治與職場不是只有勾心鬥角,還有年輕人充滿理想的態度,用「父子交換靈魂」這種非常幽默的角度描寫,除了替妳大出工作上的怒氣之外,還可以看見演員們很用力的在搞笑,讓妳笑完之後充滿力量!

『像妳這樣只會空口說說幼稚理想的年輕人,實在是太糟糕了!但是,連理想都沒有的年輕人,更惡劣!』(擷自《民王》第八集)


-大哭療癒系-《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主演:山下智久、栗山千明、窪田正孝、工藤阿須加、谷村美月

生活中總會遇到挫折、感到失望的時候

這部由經典同名小說二度改編的日劇,講述一位智能障礙的青年,在接受腦部手術後變成天才的過程,成為天才後的衝擊和許多對人性的見解,不斷提醒著妳,這世界沒有想像的這麼糟,是部鼓勵人心的劇!

『該前進還是停止?人總是因為這兩個選項而困擾,無論選擇哪一個,都會感到後悔。有時也想到逃走,但是,活下去的意義,正是隱藏在這裡。』(擷自《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


-溫馨勵志系-《家族的形式》
主演:香取慎吾、上野樹里、西田敏行、髙田彪我、田中 圭、水原希子

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偶爾會想抱怨無趣

這部日劇非常生活化,或許就和妳現在的生活一樣,男主角是個踏實認真的人,喜歡獨自生活 ;女主角則是個工作能力了得,但性格執著,喜歡較真的人。重點是兩人都不喜歡被別人打破原則。故事講述他們的日常生活及相遇的人,包含家人的故事、同事的故事,各種故事都呈現了不同家族的形式及生活方式,內容非常溫馨幽默,許多寫實的畫面都非常觸動人心,讓妳發掘平淡的美好!

『有時那怕事先反覆確認了天氣預報,也會遇上突如其來的大雨;人生如天氣,沒人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擷自《家族的形式》)

『擅自評判別人的人生是否幸福,這本身就是一種傲慢自大的行為吧!』(擷自《家族的形式》)


無論是滿腹理想抑或深陷泥沼的小資女孩們,這世界永遠都會有能鼓舞妳的事,所以在工作忙碌後,把時間留給自己吧!不用花太多時間的日劇,短暫的影像、滿滿的鼓勵!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