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讓人情不自禁:記得保有原來的自己,才能愛的更長久】 | 聰明女人 | Rita

pablo (19)

很多人愛到了後來,反而不認得自己最初的模樣,忘了自己是怎樣的人,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妳變得和他的習慣、喜好甚至個性相同,彷彿成了另一個他,像是沒有靈魂的軀殼,只為了他而存在一樣。


為了愛他,妳牽就自己,無限的容忍與包容,把一切不合理的行為都冠上體諒他的名詞,愛得那麼辛苦,卻又捨不得放手,於是妳不斷的苦撐著,繼續這段迷失的旅程。


情緒上的控管在感情裡是很重要的,當妳待在隨時引爆的炸彈旁,妳會變得神經敏感、易怒、焦慮等等瀕臨邊緣的情緒都會找上妳,每天施加的壓力都足以讓妳崩潰,但是因為愛,妳選擇吞下這一切,為了能夠持續這段感情,妳不斷壓抑自己,因為相信總有一天情況會好的,你們會找到彼此的平衡點,然後就能一起幸福了。


在混沌的旋渦裡,妳找不到真實的模樣,忘了有多久沒為自己快樂的笑,為了想做的事而努力的去拼,這一刻妳才終於明白,原來你們的愛情也只剩愛了,那一點殘留的餘溫早已把妳摧殘的連自己都不認得,妳終於肯承認,彼此是真的不合適,光是有愛,是不夠的。


如果不能做自己,那在這段感情裡,妳想扮演的角色是什麼?妳能真正的感到快樂與幸福嗎?如果不行,那妳又何必堅持走這段辛苦的路。


在當下無法看清的事實,跳脫框格後,妳才發現自己對愛的容忍度超乎想像,原來自己有多麽不適合這段感情,回想起過去,那個為愛迷失自己的妳到底是誰?


還好,離開了之後,妳終於清醒,從這個錯誤中解脫。
值得欣慰的是妳得到了另一種成長,在感情裡遷就的人不是愛,這麼做只會害了彼此,把你們推向更遠的地方,不過就是以愛為出發點的死路,互相折磨著。


愛要能讓兩人都快樂,能一起成長,並且一起攜手走過許多艱難的路,有過考驗的愛才有足夠的力量去守護彼此。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