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真相:你愛上的是愛情本身, 還是自己了?】 | 聰明女人 | 陰姊姊

pablo 189.png

男女在物色對象時,外貌通常是第一考量,門當戶對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這裡指的門當戶對,泛指的是家庭教育模式、成長背景、興趣走向、學經歷、工作類型等等…,但也不是絕對,畢竟在這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個性,或是完全相同的人。所以大部份的人,就會期待找跟自己不同的人,來彌補自己個性上的缺憾,甚至找不同家庭背景的人,來滿足原生家庭的不足,這些細微原因,都真真切切的影響著擇偶條件。

想要以追求個性互補為目標的,則會因為另一半有著你沒有、或你達不到的特質,而產生崇拜甚至迷戀,會以為自己看到了新世界,生活有了新視野,生命因此而完美。這樣的致命吸引力,不但能讓感情加速發酵,卻也會有一切來得太容易的錯覺! 

這樣的吸引力,站在心靈層面來看,其實背後代表了對自由的渴求、對長期受困的情感現狀想掙脫的欲望、對人生希望的目標轉移,對重生的定義託付給了無法掛保證的感情罷了!但是這些自我內在的問題,大部份的人看不到,即使看到了也不想面對,反而相信透過外求,就能擁有完美無缺的幸福。但是進入現實生活,當你所寄望的開始瓦解,你所想像的美好開始變得醜陋,這難道是你的選擇出了錯嗎?還真的不是!其實是一開始你就將自己與他,在你的生命藍圖放錯了位置,也評錯了百分比! 

當一個人不認識自己,對未來懵懂無知,怎麼能相信他對另一半的判斷能力呢?當一個人連經營自己都顯得懶散,又怎能相信他對兩人世界會積極到哪裡去呢?當一個人連自己的內在聲音都選擇封閉,又怎能相信他會仔細聆聽對方的心聲呢?愛別人前先愛自己,認識別人前,也要先問問你認識自己了嗎?而同理心在兩人世界裡格外重要,但在同理心之前,先好好判斷你眼前的這個人,你看到的真的是他?還是讓你看到自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