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愛情中男人轉換追求目標那麼快?別認為男人追妳就等於愛上妳! 】 | 看穿男人 | 夏雪翼

pablo 77

有句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因為女人的心善變又難以捉摸,不過,也可能是女人會在被追求的過程中,使出各種難題,想要藉此測試男人對自己是否真心真意,然而,如果妳的「考察期」太長,結果可能會得不償失。

曾經有個網站做出一項調查,他們詢問男性:「開始追求女生多久之後,如果女生沒有明確的表示就會放棄?」,同時詢問女性:「被男人追求多久之後,才會決定是否接受對方的情意?」。

結果顯示,有超過四成的男性在七至三十天之內,追不到女性就會放棄,而將近三成的男性則是在一到三個月內沒追到手就會放棄,亦即有將近七成的男人,追女人的耐心至多只有三個月。

然而,女人卻要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確定男人是否有誠意,才願意給男人一個答案。

其實,女人會有這樣的考量其來有自,畢竟從演化的角度來看,女人會想要選擇看起來有強大生育能力的另一半,好確定下一代的基因優良,所以女人要花點時間,好好地評估男人的「價值」在哪裡?而價值則必須通過時間的考驗才能得知。

再者,有的女人更認為,如果太快被男人追到手,男人就不懂得重視自己,所以無論再怎麼喜歡對方,表面上也得認真「表演」矜持。

其實,不只女人這樣想,男人在追求女人的過程中,也會出現類似的心態,就如同美國社會心理學家利昂.費斯廷格所提出的「認知失調」理論:一個人在同一時間,會存在著兩種矛盾的想法,而這種衝突,會驅動你去做出一些與內心認知相違背的行為。

比如說,男人的認知失調就是,心裡明明希望盡快把女人追到手,但同時又會覺得越難追的女人越有挑戰性,所以有時候女人越難追,在某種情況下,反而越能激發他們「狩獵」的雄性激素。

至於女人的認知失調則是喜愛「故做矜持」,明明喜歡對方,但又要刻意刁難,認為讓男人垂涎自己一段時間,這樣「看得到吃不到」的男人,才會更加積極地對自己獻殷勤,以致玩起欲擒故縱的手法。

男人雖然認為太好追的女人不刺激,但是相對地,如果已經花費大把時間追求妳還不見得能到手,那麼他的「傳宗接代」基因就會讓他踩剎車,促使他別再把時間浪費在妳身上。

畢竟對男人來說,在時間與資源皆有限的情況下,他為了追求妳,勢必得放棄追求其他女人的機會,而當他發現「達陣」的成功率太低,花費大把時間還追不到妳,不符合投資報酬率時,他馬上就會設下「停損點」,轉頭追求其他成功率可能比較高的女人。

所以,女人大可以在男人追求妳的期間擺高姿態來吊男人胃口,但如果妳真的喜歡對方,還是在可接受的期限內接受他的情意吧!

但這並不表示,妳應該快點讓男人追到手,畢竟在還未看清楚這個男人的價值之前,妳冒然同意有極高的危險性,這種危險遠比男人在三個月內追不到妳而放棄妳的狀況更高出許多。如果妳輕意被一個壞男人追到手,接下來不只他會輕視妳,他可能還會利用妳、傷害妳,讓妳活在生不如死的地獄裡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