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沒有能力的女人,別想離婚!讓女人離婚身價更漲的必備條件】 | 聰明女人 | 呂秋遠律師

pablo (2)

我覺得現在你還不能離婚。

我的意思不是說他不夠爛,而是你不夠安全。一個男人,不負擔任何家庭生活費用、每天就是玩線上遊戲不工作、吸毒、不幫忙家務、會對老婆、小孩還有小狗動粗,無論如何都應該離婚。

但不是現在。

為什麼?因為你還不夠強。現在他不處理家裡的開銷,但是他的爸媽會負擔。你已經離開職場五年,都忘記如何回到這個殘酷的社會。既然你們都已經分居,你現在也住在公婆家裡,已經暫時可以遠離暴力的威脅,那麼就是用時間來換取空間而已。

你要想,現在他爸媽會幫你照顧小孩、會給你生活費用,是因為你還是他家媳婦,但是如果你跟他兒子鬧翻,你不要以為他爸媽會幫你不幫他,胳臂總是往內彎,一旦你提出離婚,他爸媽就會立刻把你當外人,現在的噓寒問暖,都是假的!他們只是因為兒子不成材,所以希望彌補你,讓你不要提出離婚而已。

所以,你現在的情況是,原生家庭因為某些因素,不能支援你、婆家因為心生愧疚,全力協助你,那麼你就應該先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讓自己先有收入,可以自給自足。目前的情況,婆家會贊成你工作,也會幫你照顧小孩,還可以省房租。而因為你跟老公現在分居,又是你照顧,將來拿到親權的可能性很高。你要想,他爸媽幫忙顧小朋友,但是他卻置之不理,對你是絕對有利的,幹嘛現在破壞這個平衡?

重點就是,你沒錢,沒有謀生能力。

現在你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存錢、賺錢與蒐集離婚的證據。存錢,就是盡量吸納婆家的資源,能用就用,不要客氣;賺錢,就是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讓被隔離已久的自己,慢慢的回到社會中,可以自己養得起兩個小孩;蒐集離婚的證據,就是把這段婚姻歷程中,他對這個家毫不關心、從未照顧、以及家暴、吸毒等等的證據備齊,當你可以站起來的時候,就一擊必殺。

婚姻是很實際的問題,離婚更是。離婚不會是現在的選擇,請你先讓自己更好,然後離開這個爛人。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