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不等於上床 上床不叫做談戀愛 | 看穿男人 | 喬伊絲夫人

愛情

99.9%的女人喜歡談戀愛,而其中有99%的女人沉迷於那種”陷下去”的感覺。

所以隨機做個調查,多數人都喜歡也享受談戀愛的過程,因為那種讓大腦釋放戀愛激素的昏昏沉沉,清飄飄的感覺最容易讓人上癮。而那種雙方因為還沒進入到一種穩定關係的相處中的不確定,更容易帶來一種莫名的興奮感。過程中因為對於雙方對彼此的陌生混合著新鮮的感覺,相對於慣性生活所引發的興奮感夾雜著不明白對方心意的擔心與不確定,是所有享受甚至沉迷愛情海中的男女最熟悉的經驗。

但夫人我說過,不管是誰,這種大腦的戀愛激素快則一二個月,慢則一年多就會慢慢消失,因為當二人的與相處模式漸漸行程一種熟悉感時,那種所謂”談戀愛”時的興奮與新鮮感就慢慢消退了,取而代之的是相處上的默契。當然有超過50%的戀情可能還等不到去體驗這種熟悉感就彼此"謝謝不必再聯絡了",也有一些是因為相處上還沒有找到一個適應點而仍爭吵不斷,更有一些是”專心想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的鐵頭戀人。
(註:鐵頭人的鍛鍊方法是要常常拿自己的頭去撞牆,即使是牆沒裂,對方也毫無改變,但卻搞得的自己頭破血流也在所不惜並貫徹到底的精神)。

所以當所謂的火熱戀情已經漸漸進入尾聲,而彼此也還有意願想要繼續走下去時,就來到一個戀愛轉車站,這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就是要明確雙方對這段關係的想法與計畫。有的人不名不白的跟對方談了超過5年的戀愛,還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拿自己做無聊時的消遣? 傷心時的避風港? 24小時的ATM? 免費的台傭? 還是真心想要定下來,更有些人連自己對這段感情的想法更是閉著眼睛過活,也可能就被對方慢慢”洗腦”並”牽托”成功,就養成依賴的繼續當別人的第三者。

也有不少是從兩小無猜時就在一起,習慣成自然的過了十年才驚覺是不是該結婚了, 但對婚姻的想法跟感情沒啥關係,反倒是因為二人在一起那麼久了而自己的年華也悄悄一去不回頭了,另一方面更是因為習慣了,懶得再去跟別人交往了而不是很誠實並且實際的去看自己跟對方適不適合共同生活去過一輩子。也有人以為就心照不宣的照著目前的相處方式可以默認雙方已具備”準夫妻”關係,意思是說該談的都談了,該做的也都做完了,所以男女雙方對彼此有一種”期待上的束縛力”但卻不是”法律上的約束力”。

所以在這愛情轉車站最重要的是去確定雙方對這段關係的期待與對彼此的期望,才不會因為熟悉就這樣不名不白的混下去。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