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不是變成熟大人, 而是遇見更好的自己!】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

敬業,才是事業的好基礎
STUDIO A也好,逢緯也罷,「真心為你」的血液流在每一個人的工作熱忱裡。代理魔聲耳機之後,逢緯也來了一位剛畢業的年輕人,他永遠剃著小平頭,戴著千度的黑框近視眼鏡,外語能力非常好,可是說國語會打結,談事情會緊張,在公眾前說話會冒汗發抖,不管夏天冬天都穿著厚厚的黑夾克。他知道自己的不足,卻用「敬業」來扭轉一切!


由於代理工作需要隨時跟美國聯繫,當初在眾多應徵者當中,我們就是看中他會多國語言,而且英文書信非常流利。無奈新手上路溝通不良,回報的資料常被總部海K。然而,不管對方罵得多凶,他總是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重做,做到對方滿意為止,從來不抱怨。beat 部分商品銷售奇佳,全球都在搶貨,他會一通又一通電話打到美國,一層又一層找到發貨主管,連續轟炸請求,直到發貨主管對他說:「不要再打了,第一批貨雙倍發給你就是了!」


台灣美國日夜顛倒一點也難不倒他,為了讓總部永遠在第一時間掌握台灣的消息,他自己設定程式,只要偵測到總部寄來的信件,耳機就會發出「噹」的聲響。白天就算了,更誇張的是他連睡覺也戴著耳機。


這位叫做John 的同事,並沒有為了邀功而告訴我他的努力,是國外合作夥伴好奇,問到他怎麼二十四小時隨時都能回應? 不睡覺還是上夜班? 追問之下才發現這個祕密。我把這個訊息告訴美方之後,這位新人的「英勇事蹟」在總部傳開,直誇我們是全球經銷商中最努力的代表。


我問過一位上市公司大老闆:兩位員工同時來應徵,你會挑「敬業」? 還是「專業」? 那位老闆想也不想,立刻回答:「敬業。」他說:「只要用心,每個人都有機會做到專業。但是你若很資深、很專業,可是不敬業,沒有服務的衝勁與熱忱,對老闆來說就什麼也不是。」有些年輕人現在就有這樣的問題,三不五時換工作,一點小藉口就不來上班,不見人影,但如果你很敬業,你很努力很努力,總有一天會變專業,對公司做出好的貢獻。


當初完全沒有經驗,甚至不被看好的一群菜鳥,現在一個個在公司裡成為獨當一面的高階主管。自詡為「通路新手」的關先生,靠著「今天要比昨天好」的精神,讓STUDIO A在二○一二年開始,奪《下天下雜誌》3C賣場類金牌服務大賞第一名。曾經不看好的新人John,被認為連試用期都過不了,但是敬業的態度跌破眾人眼鏡,逢緯幾年磨練下來,二○一五年甚至被魔聲總部延攬,回到他最熟悉的美國工作。儘管他還是國語說不清楚,說話會緊張冒汗,但是瑕不掩瑜,這些人敬業的態度,為自己的事業打開一片藍天。

商周-沒經驗,是你最大優勢-立體書 (1)

【書名:《沒經驗,是你最大優勢》】

【作者:蔣雅淇】

曾為TVBS、民視晚間新聞主播/製作人/廣播節目主持人/金鐘獎主持人,並獲「最佳新聞主播」獎座榮譽。
曾任電視台台長、執行副總,及CNN台灣供稿員。
出版四冊理財書籍,蟬聯十大暢銷女作家,並為聯合文學、國語日報、CHEERS雜誌、ELLE國際中文版擔任專欄作家。


(圖文由商周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