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另一半外遇要怎麼辦?輕鬆兩招讓妳成功擊退小三!】 | 聰明女人 | 媽媽經

20151215_R0102

被封為「藍教主」的藍心湄,保養得宜、事業有成,可至今仍無穩定交往安定下來的對象,雖然曾經有過多段感情,可最後都因她太寵男友導致男友不懂拿捏分寸而分手,讓她大呼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是否找的到真愛還是未知數,不過雖然自己感情空白,但她卻說很佩服老媽的馭夫術,值得學習。


原來是某一次爸爸穿上西裝與皮鞋,還在身上噴了香水,說是要出門運動,這不尋常的打扮讓藍心湄好奇想多問,卻被媽媽攔了下來說「不要管他」,等到爸爸回來時,媽媽高明地對爸爸說:「交女朋友可以,但千萬別固定,因為沒固定只要花幾千元,一旦固定搞不好要買車又買房,而我們的錢都是女兒辛苦賺來的,要為現在已經50歲的女兒多想想!」媽媽這招讓藍心湄直喊要多學習媽媽的聰明馭夫術。

20151215_R0103

(圖片取自/藍心湄 Pauline Lan 臉書。)

對婚姻不忠的人有錯在先,收起自怨自艾
外遇是造成許多夫妻離婚的最大原因之一,外遇的一方管不好自己的大頭與小頭,受到外面野花的吸引,甚至認為只要沒被發現就好,自以為天衣無縫走向外遇一途;而遭受背叛的一方,很多時候會處在自怨自艾的情境中,反覆檢討自己是否做錯了什麼,更想不透為什麼結婚時的山盟海誓,如今已消失不見。


發現另一半外遇,要怎麼辦?
很多人發現外遇會採取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方式來發洩,這雖是自然反應卻也不能解決問題,這時該做的是想辦法先把情緒給冷靜下來,並且嘗試做全盤性考量,包含把小孩、錢財、家庭、心理接受度等因素通通考慮進去,想像一下如果決定離婚,生活會變得如何?可接受嗎?若是繼續維持婚姻,夫妻該如何相處?是否能假裝事情從沒發生過,再來一次?當考慮過各種可能與方式後,確定雙方對於決定的共識,才能做出對大家相對較好的選擇。

20151015_R0402

聰明女人的馭夫術
1.拋開生活只有家庭的舊觀念,想辦法為生活找尋不同的樂趣,多充實自己、打扮自己,擁有自己的朋友圈,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每天洗衣打掃煮飯等老公回家的黃臉婆。
2.每天保留固定的夫妻談心時間,有問題不溝通、冷戰,只會讓關係越來越惡化,了解彼此的生理與心理需求以及周遭發生的人事物,讓彼此生活有共通的話題不脫軌。


撰文\Ruby Lai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