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七個讓男人更愛妳的秘訣:把男人先當朋友來經營 ! 】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68)

很多人在談戀愛時喜歡順著感覺陷下去,對於「一見鐘情」的戀情覺得這才刺激。但是,根據身邊很多婚姻幸福的朋友表示,她們年輕時也曾談過幾場天雷勾動地火的短命戀情,才慢慢地學會「把男人先當朋友來經營」,會是一個既保險、讓自己的頭腦保持清醒、讓對方不至於覺得毫無希望、卻又能從友誼觀察出一個人品行的好方法。

不管妳已婚未婚,和妳的伴侶能夠有友誼作為基礎,絕對能讓兩人的恩愛持續,外人能夠搞破壞的機會也大大降低。以下就是綜合朋友的經驗所得到的心得。

一、一見鐘情不代表天長地久──一見鐘情開始的戀情感覺都會很強烈,但其實是荷爾蒙互相吸引,若無更多基礎,上過床以後感覺就會越來越淡。兩人發生關係之後,一般狀態就是馬上切換到熱戀開始妳儂我儂,度過熱戀期之後,才發現兩人個性不合目標不一致,對愛情的認知更是天差地遠。

二、男人有獵人天性──越是積極進取的男人,獵人特質越重,也可以說,有吸引力的男人通常都具有獵人般天性,對於輕易到手的事物不會太珍惜。但只要他對妳有意思,妳要長時間跟他做純朋友吊他胃口,他也會欣然從命,這是因為他還沒得到妳。因此,聰明的女孩會懂得跟他至少相處一到三個月來建立友誼(這當然意味著不能太過親蜜),觀察兩個人的互動模式來決定是否交往,而不會被一時的激情沖昏頭。

三、從他的朋友看他的為人──俗話說,男人交的朋友都會間接透露他是個怎樣的人。他的朋友是否都是玩咖?在一起只會喝酒打牌混夜店?他是不是總被拱去付帳的冤大頭?對於吃喝玩樂的聚會,他是有節制的參加還是有邀必去?從這些方面都可以看出他所交往的朋友是匪類居多,還是上進青年居多。如果他完全沒有朋友,那更可怕!通常這類男人不是特別孤僻,就是太過自傲,眼裡瞧不起其他人,因此不屑與其為友。一旦妳他在一起,妳就會變成他的保母、哥們或女僕。

四、觀察他的情史──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建立習慣模式,因此「他的過去就是他的未來」,大約八成不會錯。會讓交往對象重疊的男人,天性不甘寂寞,無法忍受自己需要女人時,身邊卻沒有女人,也無法忍受膩了的感覺。即使他在追求妳時坦白告知跟女友還沒有斷,妳也別天真地以為他會處理,這一型男人通常都是擺爛,看誰受不了先走而已。還有一型男人是對前任念念不忘,無論他是懷恨在心或是舊情綿綿,這都很不健康。如果妳愛上這樣的他,就更不健康!

五、觀察他如何對待妳──女人容易有「熱烈追求等於很愛」的迷思,當一個男人對妳認識不深就卯足全力追求,並不見得是好事。顯而易見的就是他根本不瞭解妳,他對妳的誇讚可能都是他的幻想,而要是他因為太會幻想,導致他追到妳之後幻滅,可想而知他絕對會火速逃離妳身邊。但是他若是斤斤計較,出去約會的每分錢都要跟妳平均分攤(注意,妳願意出妳的那一份是妳的原則,但要是他的能力尚可,男人真的喜歡妳,就會願意付出),這並不是要妳海削男人,而是他如果連一杯飲料或是送妳去車站等等小事都不願意付出,很顯然他是個自私自利的人,奉勸妳早點跟他說再見為佳。

六、觀察他的家族互動──一個和家人之間感情好、默契深的男人,人品差不到哪裡去。家庭是每個人休養生息的地方,跟家人的相處也是一個人最不矯飾、最放鬆的時候。觀察他如何與自己的親人相處,可以從中瞭解妳跟他的環境差異、他的家庭觀念,以及他是否尊重女性。特別要注意的就是他跟母親的關係,在心理層面,一個跟自己母親關係不夠健全的男人,幾乎注定他跟女性建立對等關係時,都會產生障礙,包括和母親太過親蜜惑太過疏離,都不是正常狀態。

七、朋友階段的相處技巧--如果妳覺得,自己可以和這個可愛男人做幾個月的朋友,並且不擔心因為自己不肯跟他更進一步而失去他,有一些相處上的小技巧,可以幫助妳在這幾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裡,跟他的關係能夠維持輕鬆愉快,但是不會讓他有被耍著玩的感覺。1、當他邀妳過夜:「我也很想去,但是你知道我父母(室友、好朋友)會生氣,以後有機會再說,好嗎?」(雖然老套,但是很管用,要是他尊重妳,不會讓妳冒著被親友罵到臭頭的危險)2、當他想從牽手進展到東摸西摸:牽手是朋友關係的底線,當妳給他牽手,他以為能夠得到更多,是很自然的想法。不過不想接下來被吃豆腐,當他開始在妳身上摸來摸去時,妳可以假裝很怕癢而躲過去,請他不要這樣,但記得要保持笑容,以免他認為妳在拒絕他而想中斷可能有所發展的戀情。3、不必一直跟他強調「我們是朋友」:男女之間的攻防戰,其精髓就在於很多事「只可意會而不能言傳」,可以做,但不能說破,一旦說破就沒有想像空間,沒有空間也就扼殺可能性。所謂的當朋友,意思是說:當他急著想把妳搞定時,妳可以強調妳希望順其自然、是個慢熱的人、希望有朋友的基礎、要是你喜歡我請你尊重我…等話語,就是要讓男人知道妳也欣賞他和喜歡他,樂於有他為伴。要是他不願意等,就請他離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