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有甜有鹹的「閨蜜野餐」】 | 美食甜點 | 貝絲琪

畢業十年,大學時代的好姊妹們一年比一年難約,以前是忙約會、忙加班,現在則是忙家庭、忙小孩,但十年是個多麼值得紀念的友情里程碑,我們決定要跟上最近盛行的野餐風,來一場資深的「閨蜜野餐」。

朋友就像美酒,愈陳愈香
有了小孩後,什麼都不一樣了。想起我們以前在學校時,買杯咖啡隨意坐在草坪上,就有種置身在紐約中央公園般的愜意慵懶。現在多了小蘿蔔頭,姊妹們都大包小包地準備一堆小人兒的「給西」,再也沒有比誰的包包小這回事,而不約而同地,竟然都出現了五月花紙巾。「果然有默契!有小毛頭在,沒有紙巾怎麼行!」才說著,她的兩歲娃兒果然就把自製的水果奶昔踢倒,我迅速地抓起紙巾搶救野餐墊,這種反射動作般的默契,好像又回到大學時期一樣。
 
五月花-0609-1.jpg

真好,還有妳們可以分享
當了媽媽後,大家的廚藝都進步了,我們各自帶來的料理有三色蔬菜沙拉、煙燻鮭魚貝果和冰鎮奶昔,不只色調繽紛又強調健康,最重要的是,小娃們都吃得津津有味。天知道要讓他們乖乖吃飯是多麼難的任務啊!我們忍不住開始大談媽媽經,爸爸們漸漸退出女人圈,陪著電力充沛的小鬼們跑跑跳跳。真的,還是和姊妹相處舒服,在彼此面前無須做作,所有包袱都可以放下,有話直講。

都晉身為媽媽的我們,雖然還是會忍不住暗自吃驚:當初曾是那麼在意形象的女孩兒,現在居然能替小孩把屎把尿地如此自然,也因為同樣進入人生的新階段,我們更能體會彼此在作為人妻、人母這條路上的歡笑與淚水。以前,我們會為了情傷互相擁抱、大哭一場;現在,我們為了頑皮小孩的教養互相分享自己的妙方還有私藏的繪本清單。歲月的流逝,並沒有磨損這份情誼的閃亮。
 
五月花-0609-2.jpg

在樹蔭下讓舒服的微風吹拂著,想起大學四年的點點滴滴,多麼幸運,脫離了學生身分的我們,即便早已各奔東西追逐自己的夢想,有了自己的小家庭,依然保有最真實純粹的友情,像當年一樣是彼此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十年前的我們,還是對未來抱著無限憧憬的女孩,下一個十年後,也許我們又會面臨下一關的親子難題,那時,一定還要再和妳們來場野餐掏心話!

五月花-060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