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男人心?戀愛中的女人要學會這三件事才能在愛情中拿回主導權!】 | 聰明女人 | 雞腿堡



有時候談戀愛就像是經營一家公司,兩個人都是股東,而股份就是愛的份量,差別就在於彼此拿多拿少來決定這場戀愛由誰來主導,有的人天生就是老闆,他就是懂得經營,有的人是後天學習當老闆,利用過往的戀愛經驗來經營,而有的人就只是適合當員工,他不懂的拿捏成本的控制,不懂得幫這間公司創造更多的營收,然而了解自己的特質都是戀愛裡最重要的一環,一旦你明白在戀愛中是什麼角色時,你也比較能知道你談戀愛時該做些什麼。

一、當你自覺能成為一位老闆的時候,那就該為這間兩人的戀愛公司負責
能當老闆的人不少,但自以為自己能當老闆的人更多,很多人都太自以為自己就是能主導感情的人,他們所謂的主導感情不就是仗著對方比較愛他的優勢來展現自己的主導權,但他們一點都不懂得如何經營一段感情,真正能替雙方都著想的人才是顧大局的人,他們可以多在乎對方的感受一些,可以多互相一些,但並不是任何事情都聽對方的,因為擁有主導權的人可以決定這段戀愛的走向,只要記住物極必反,不管是一件好的事情,過多了就會造成反效果,所以當你已經認為自己可以成為老闆的時候,注意這些小事都是為這段戀愛打下基礎。

二、老闆必須要會識人跟用人,而用人之處就是放大對方的優點
當熱戀期結束之後,雙方都會難免開始放大對方的缺點,可能在熱戀期覺得自己還可以接受的範圍而就沒有特別在乎,所以常常造成雙方在吵架時就把缺點拿來當成武器,互相投擲對方的最痛處,但如果我們對這些缺點多點包容,而把優點放大,時常讚美自己的另一半,時常鼓勵對方走向對的道路,替對方著想所有她們煩惱的事物,盡可能地把自己住在對方的心理,那時候雙方就會呈現一種跟這間戀愛公司共存亡的心情,所以如果可以一定要放大對方的優點才是戀愛升溫的關鍵。

三、當員工要離職的時候,除了要檢討自己外,也要懂得好聚好散
感情走到最後難免會有成功或失敗,但失敗的時候我們不免會去質疑究竟是對方的問題還是自己的問題,當你花時間在想這個問題時,你必須要先做好自己的檢討,有哪裡做不好的地方,有哪裡因為粗心而沒有顧慮到對方的感受,這些都會讓自己在下一段感情能夠學習到如何調整自己邁向經營愛情的成功之路,然而不管是什麼原因分手,適度的放下與祝福對方都是一種讓自己更成長的心態,懂得好聚好散,時間自然會帶領著我們離開偏激與仇恨。


結語:當你把一間兩人的戀愛公司經營很好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感情也沒有這麼的難。


(圖片來源:滾石愛情電影/公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