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如果我發覺到自己是誰的備胎,那麼我也會立刻要自己把心收回來!謹華送給女孩的十個愛情領悟!】 | 聰明女人 | Dr. Selena

1

(圖片取自楊謹華臉書)

公視戲劇《一把青》入圍第51屆金鐘獎共13獎項,其中的演員楊謹華角逐金鐘影后雖落敗,但其多年精湛演技備受大眾肯定。十五歲出道的楊謹華,二十歲時已經和國際天王劉德華拍過《冰雨》等多支MV,也曾和林依晨合拍過熱門的偶像劇《我的秘密花園》,但是直到2008年的《敗犬女王》,才讓她真正大紅大紫。儘管之後又陸續拍了《鍾無艷》、《女王的誕生》等戲,楊謹華曾對媒體表示自己所飾演過的每個角色,「多少都會在生命裡留下烙印。」並謙虛感謝上帝,因為遇到《一把青》的導演曹瑞原,讓她這個階段的人生開始有許多不同新變化。


楊謹華雖曾演出經典偶像劇「敗犬女王」的角色,但真實人生現在卻是「勝女」如今事業、愛情兩得意堪稱「人生勝利組」。日前也被蘋果日報拍到與「高富帥」新男友Ben交往,對方年約38歲,身高180,長相斯文白淨,10年前回台創業,從事石油設備生意,據傳是同一教會的教友,對楊謹華相當溫柔貼心,身邊好姐妹們都非常看好兩人的新戀情。


但過去楊謹華曾默認和朱孝天短暫交往4個月,陸續和言承旭、吳奇隆、張天霖等男星傳緋聞,也曾有一段痛徹心扉的戀情,她曾自爆在那段感情結束後每天借酒澆愁,甚至傷心難過到想從十樓跳下去!就這麼過了1個月荒唐的日子,「當時分手分得不清楚,內心留了一個大問號,所以很痛苦,覺得你要我死,也給我一個名目吧」。她事後回想也覺得自己那時好像中邪,不知當時怎麼會那麼扯!


現在楊謹華跟同是基督徒的Ben熱戀,欣賞他成熟明事理,相處起來很自然兩人好像好朋友,在他身旁很非常有安全感,不用擔心「他會不會生氣」,不像以前的男友,老是莫名奇妙挑剔。歷經幾段感情起起伏伏並在感情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後, 信主後她學會在感情上保持平常心,不因當藝人放棄女生想戀愛的心情,也知道什麼樣的人,比較適合她。將像一把輕曹瑞原導演說過一段很有智慧的話語「看淡其實不是一種痛,而是過完這個檻了,就能繼續走下去。」, 現在姊妹們跟著Dr.Selena來看看楊謹華送給女孩的十個幸福愛情領悟! 


第一個愛情領悟:愛別人前先學會愛自己
女人要懂得愛自己,但不是只愛自己,忘了愛別人,這種自私的女人不會美麗的。


第二個愛情領悟:愛情是相對的付出
我現在比以前更期待浪漫的愛情,如果妳在乎他、關心他,會想到他的一切,會想做讓他開心的事嘛,相對的,也希望他能這樣對我。所以現在的我,比較浪漫,以前,我反而不敢想這些。


第三個愛情領悟:愛情不是全部
重要呀,不過愛情不是全部,我無法算出愛情佔的比重,應該是親情、友情和愛情3者缺1不可,所謂的幸福,就是要得到真情流露的各種感情。


第四個愛情領悟:在愛情中跌倒後再爬起來繼續往前走
人生就像去遊樂場,若在半路上跌倒,還是會因眼前好玩的事物,吸引妳爬起來繼續玩,忘記跌倒的痛,但這個傷口會啟發妳,下次再去玩的時候,可能要繞一點遠路,不走同樣的路就不會再跌倒,也會到達想去的地方。


第五個愛情領悟:兩人都需要在愛情學會妥協
兩人在一起一定需要妥協,尖的地方要為了對方磨鈍一點,可是也需要出於自願,否則磨得四不像自己也很痛苦。


第六個愛情領悟:愛情的失敗不一定是壞事
人的經歷一定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事,有好事、壞事、喜事、慘事,無論如何,就是看你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遇到壞事的時候,其實不見得就是壞事,只要記得你後面,一定會看得到彩虹,你就能走得更遠。


第七個愛情領悟:遇到對人的就是那樣自然
但當你遇到對的人,想的是以後跟他的日子怎樣過。


第八個愛情領悟:愛情要放下身段
感情世界中要放下身段,溝通大於個性,平等、互相才是相處之道! 。


第九個愛情領悟:女人在愛情裡,是男人的好友,是家人,是戀人
我以前也不會身段那麼柔軟,但我現在願讓自己當小女人,女人在愛情裡,是男人的好友,是家人,是戀人。


第十個愛情領悟:愛情是人生的學習
談感情也是人生的學習, 我相信,愛這種東西,妳和他互動,自己很清楚對方對妳有沒有意思、有沒有火花。如果我發覺到自己是誰的備胎,那麼我也會立刻要自己把心收回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