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就該大哭一場?女生失戀後「快速復原」的超強五方法大公開!】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很多女人會想:我覺得有的女人就是天生很在乎愛情,跟我一樣,沒救了!其實不然。會有這種想法的女性是因為她沒有積極地對自己好,她們只想隨著愛情而活、隨著愛情而死,絲毫沒有想為自己做一點事,讓自己的人生屬於自己。

其實,無論當下的痛苦與難過有多麼難熬,妳也一定要撐下去,因為撐過去,妳才有機會罵自己笨!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傷口的良藥。當時過不去的關卡,等待時間一久,妳會發現當時那小小的關卡不過是小問題罷了!有幾個原則,要是在年輕時,妳能把它們放在心裡,絕對會在關鍵時刻產生扭轉乾坤的效果,無論是被男人甩掉,或是單身很久內心寂寞時,都會讓妳不感到難受而平安撐過去。

一、現在無法改變,不代表永遠無法改變
在人生中,遇到任何逆境和低潮的時候,都要告訴自己:「這是暫時的。」不會有永遠停留在谷底的逆境,也不會永遠陽光燦爛和風光明媚。正確的人,會在「正確的時間和地點出現」,所以沒有「在錯誤的時間遇到正確的人」這種論調。正確的人,不會在錯誤的時間進入妳的生命。所以,很多想挽回感情的朋友,與其絕望悲觀或是過度樂觀,還不如相信:只要改變,任何的機會和可能,都會隨著改變出現。如果妳不先放下,那個改變就不會出現。

二、不在負面情緒的驅使下,做出任何決定
負面情緒的定義很簡單,憤怒、不安、忌妒、恐懼、厭惡、痛苦、沮喪,任何會引發不愉快的感受都是負面情緒。在這些情緒的驅使下所說的話、所做的事,通常都沒有好結果,當妳頭腦清楚和心情平靜時,絕對會後悔。如果妳遇到負面情緒高漲,很想衝動做些事情,或是針對情緒源頭發洩時,建議妳去洗個冷水澡,讓自己稍微冷靜,要是這樣還無法平復,就去睡覺吧!如果睡了一覺還是很想做些事情,就冷靜思考所有可能後果,確定自己可以承擔那個後果,並且不會感到後悔,就放手去做吧!

三、思考負面事件帶來的正面意義
任何覺醒都包含著痛苦,痛苦的代價是讓妳獲得成長,並且更瞭解自己。所以,事情過去以後,要把負面情緒盡力消除,但是要把教訓留下來,才不會白白痛苦。當妳可以去看任何事物的意義,而不把它們當作是錯誤或浪費,就會覺得再冤枉都值得,因為人生中有些領悟就是要繞遠路,急不得。

四、找到愛情之外的人生寄託
每個人都會說:「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那麼,什麼是人生的全部呢?我們自己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我們自己。人生的面向,本來就不會只有愛情,獨一無二的妳,就是人生的全部。在「妳」之中,包含妳的興趣、妳的喜好、妳的家人、妳的朋友、妳的夢想、妳的目標、妳的愛情、妳的恨、妳的甜蜜與哀愁……。所以,找到愛情之外,讓妳有成就感的目標,非常重要。例如養寵物,妳可以將無法對人說的心事對寵物說,牠不但不會頂嘴,還會不斷向妳撒嬌,讓妳得到「被愛」的感覺。又例如培養專長,妳有了一技之長,不但可以增強自信,更能夠利用自己的專長去幫助人。

五、任何事情都有最佳時機,而時機成熟需要透過等待
「只要等待夠久,別人總是會讓你驚歎。」這意思其實也可以解讀為:就算是江洋大盜,也會有立地成佛的一天,但是首要的條件是:「足夠的時間」。他可能第一次在不對的時間跟妳相逢,因此你們後來錯過,但是他或許會在對的時間再度回來,成為一個真正適合妳的人,只是需要時間。好的觀念需要經驗去催化,因為沒有經驗很難切身體會,如果這個經驗無法由自己創造,同樣需要時間去淨化。所以,把妳的眼界放寬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