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妳也可以成為最獨特的人!10大社群女王送女孩的愛情箴言】 | 職場求生術 | Bella 儂儂

你可能到現在都還在對未來感到迷惘,但你有一種感覺:只要勤奮工作,你的未來將難以量化;在職場上,你可能也遇過年齡歧視,不管你的學經歷多麼豐富傲人,別人總會根據年齡來判斷你的真正價值;又或者,你一直努力活在別人的眼光下,努力表現出得體的外觀,脫不下工作職稱給你的光環,假象成功的生活,卻完全無法滿足你的內在的空虛,甚至你連自己都不認識。

1

本書的副標雖是:教你不用擠進百大企業,一樣被全世界看見,但它除了告訴你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該具備的能力與正確工作觀念之外,也包含了對家庭、人生與生活的建言。不管你是剛出社會,還不知道未來該朝哪兒去的新鮮人;正準備創業,需要過來人的肺腑之言,或是在工作與生活間已失去平衡的女強人…,相信透過這十位成功女士的分享,都能得到你所需要的實用幫助。


面對明日的挑戰前,就來聽聽幾位作者的金玉良言,在睡前跟自己的內心腦力激盪一下吧!

2

勇於接受錯誤。真誠連結是條雙向道。
Sally Kohn—運動視野實驗室創辦人兼教育長,也是美國排名前100的電視學者。


「勇於接受錯誤。真誠連結是條雙向道。在與他人建立連結後,你必須給予對方『情感正確』的回應,就如同你期望他人這麼做一樣。這表示,當別人與你意見相左時,你必須敞開心胸傾聽,不帶任何成見。我知道不容易,但是請記得,凡是以身作則,如果你希望別人遵守『情感正確』的原則,自己也必須切身落實。」
讓假信心成為真信心。


Nisha Chittal—資深記者與社群媒體策略師。MSNBC的社群內容編輯。本身也是作家。 


「讓假信心成為真信心。這聽起來可能非常老掉牙,但我能給各位最寶貴的建議,就是你能給自己幾分尊重,別人就會給你多少敬意。即使你只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不用讓全世界都知道。在職場上,裝出自信的樣子,時間一久,假自信也會成為真信心。」

3

即便不知道門後是什麼,也要勇敢抓住機會。
Glynnis MacNicol—卓越女性的平台共同創辦人與作家,曾任《哈芬頓郵報》與吃的出版社(Eat the Press)部落格主編 


「沒有地圖不見得是壞事;即便不知道門後是什麼,也要勇敢抓住機會、穿越那扇門;在茫茫的職場中,因為『未知』,你會學習許多新事物,重點是,我越來越感激自己擁有『勇敢跳躍』與『邊學邊做』的能力。」

4

不要在意虛擬的關注,放棄了真正自我。
Stacy London—造型師、設計師、時尚顧問、作家與雜誌編輯。現為英國最大百貨Westfield Style的創意總監


「我們能在網路上快速與他人連結,帶來了一個有趣的問題:這種連結是真是假?對於從未體驗過非數位生活的新時代人類而言,是福還是禍?當沒有人關注你的成就的時候,難道這個成就就不是成就了嗎?我們在追求受歡迎的時候,是否放棄了真正自我,並將自己變成觀眾心中期待的模樣?」

5

經常大笑,別忘記愛。
Leslie Bradshaw—美國知名商業人士,被譽為科技產業最頂尖的女性執行長。


「經常大笑,別忘記愛,保持健康,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點,對生活中的每件好事心存感激,對值得的人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保有慈悲,經常微笑。這是我重新學會的知識,希望你們也具備這些智慧,因為推翻舊生活、全面改變,永遠不會太遲。」


By: Kirstie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