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辦公司減壓學 六招輕鬆舒壓 | 生活減壓 | Dr. Selena

一天工作的時間往往會佔我們每天的時間超過一半, 巨大的工作壓力不僅會影響健康,還會破壞感情生活。專家說: “長期處在壓力下的你,毫無生活樂趣可言。國外的調查顯示,50%工作壓力大的人回家後不願與伴侶說話;還有55%由於工作壓力過大,性生活不美滿或不容易有性高潮。”如果你不主動讓工作減壓,不讓自己充分休息、放鬆,小心很快就會健康亮紅燈!


 


1.不要每分每秒檢查信箱

很多人每天時時刻刻檢查信箱要, 深怕沒有及時回覆客戶或長官問題, 其實只要每天固定幾個時段收發電子郵件,不要無時無刻想著查看郵件;控制收發郵件的時長,每次儘量不超半小時。減少不必要的閱讀。放心,別人仍會像以前那樣需要你!


2. 呼吸減壓

當工作壓力很大感覺很焦慮時,一個有效減壓力的小方法是:深深吸口氣,並默數10下,再用力呼出去,並默數10下。連續做5次。


3. 不要做濫好人

如果你接下太多事情,不僅會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還可能無法實現所有承諾,讓別人失望。因此只要接受你感興趣的項目就好,真正的滿足感來自品質而非數量。


4. 別習慣說“太忙了”

別再對朋友和同事說你“太忙了”,心理專家說這是一種“自我暗示的預言”,因為在告訴他們的同時,你也在暗示自己。另外,這還是一種不受歡迎的吹噓,因為言下之意說明——你是個重要角色。


5.適時的喝一杯咖啡

當你壓力很大感覺很焦慮時,另一個有效減壓力的小方法是喝一杯自己喜歡的咖啡, 讓自己暫時喘口氣, 讓自己的心靈平復, 也是很棒的一種減壓的方式。


6.找個學習的好榜樣

職場上能找個好榜樣是有效減壓小竅門。多和善於減壓的朋友在一起,久而久之她的輕鬆也會傳染給你。舉個簡單例子,如果你步行速度很快,而你身邊那個人走得比你慢,起初你可能會因為他趕不上你而煩躁,但久而久之你會放慢速度。這個辦法真的行得通!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