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寂寞而愛,容易遇到錯的人。聰明女人不犯的愛情錯誤!】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寂寞與愛
關心的朋友發短信問我,你離開那麼久,我也在高雄待了一段時間,有認識新交往的朋友嗎?
高雄同志圈沒有台北那麼大,集會的地方也沒有台北那麼多、那麼精采,不過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喜歡到夜生活場所的人。


記得你還在的時候,我們很少在晚上出門。吃了晚飯後就喜歡窩在家裡,看看電視、聊聊天,或是你把工作帶回來。偶爾有朋友來聊天,我們也不會聊到很晚,就把客人送走了。
這樣的生活,我覺得很溫馨,很滿足。
因為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在高雄的晚上我很少出去,頂多只是跟C 一起去吃飯。
而且也沒有認識新朋友的欲望。因為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其實C 就是一個很不錯的人。所以我們偶爾開玩笑說,假如是不同的時間,不同的情況,也許我們會走在一塊。
我想,至少在這個時候,我是不適合進入另一段感情的。我覺得,只有放下了前一段,再進入另一段會比較好。


人們總是匆匆忙忙的走入另一段感情,但仔細想想,幾乎都是因為寂寞,而不是因為愛。失去愛情的人,沒有辦法面對寂寞,以為進入另一段關係,就可以放下前面的痛苦。
可是,只有寂寞的慰藉而沒有愛的關係,走下去很快就會產生痛苦。
也許,離開的人留給我們的,正是學習面對寂寞的機會,同時也學習獨立、學習愛不是依賴。


跟一個人相處,就只因為愛,一丁點不多,一丁點不少。


【書名:111封寄不出去的情書】

【作者簡介:大潘】

出生在馬來西亞,父母是種香蕉的農夫,童年幾乎都的熱帶雨林旁邊度過。一生都在找尋自己,念完高中之後,不想跟其他人一樣為了生存而生活,便很努力的賺錢,然後到美國念深海潛水。畢業后在亞洲工作了好幾年。然後忽然覺得這不是自己要的,便回到學校,到德國柏林語言學院念書,其實真正的原因還是在找尋“我是誰”的答案。

(文章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