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遇見心儀的對象,七招教妳輕易擄獲他的心!】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66)


有些人難以與人變親密,感覺自己跟別人特別疏離,這些人必須先從「環境層次」的匹配開始練習。所謂環境層次,是指自己對周遭一切事物的感受。與對方處在同一個空間、體會相同的感受,便是與對方的環境層次匹配,產生連結。

一、傳達舒適感的親密凝視
試著想像妳正看著一個漂亮可愛的小寶寶,用那樣的眼神看對方,這是「親蜜凝視法」。這個方法不僅會讓妳不自覺地將眉毛變柔和,還會影響腳的站姿,在全身引起連鎖反應,向對方傳達整體氛圍上的舒適感。

二、讓對方覺得舒服的話
所謂「散布」,意指分散至各處,這是一種將想要讓對方體驗的感受的相關字詞透過對話的催眠技術。然而,想要與心儀對象怡然自得、毫不緊張地對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此,我們可以透過「散布」這個催眠技術,營造舒適的氛圍。散布是催眠技法中最簡單的,只要一直使用可以帶來「舒適感」的字詞即可。舒服、安樂、寧靜、可靠、慵懶、溫暖等,不斷使用這些字詞,這樣不僅對方,連自己也會覺得舒適。

三、老朋友角色扮演
認識新朋友時,大腦會處於非常複雜的狀態,而這些感覺會創造出所謂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則會作用在對對方先入為主的觀念或偏見,也可能會讓我們不自覺地展現過度友好或充滿敵意的態度。若想製造親蜜感,就必須先克制自己,別不自覺地做出負面身體反應。試著將對方想成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如今再度相逢,透過這樣的想像催眠自己,便能自然有效減少負面身體反應。此外,還可從頭到腳向對方展現溫暖態度,說話也會變得自然許多,更具親和力。

四、透過對方偏好的感覺系統來匹配
人與生俱來或隨著成長會發展出自己偏好使用的「感覺」,我們會無意識地經常使用某種感覺系統,且覺得熟悉;也就是說,為了思考、為了將自身經驗組織化,我們經常使用特定的感覺系統。分為:視覺型、聽覺型、觸覺型。許多人都會這樣透過自己偏好的感覺系統感受外部環境,一旦知道對方偏好哪一種感覺系統,便能在對話、協商、溝通時輕鬆配合或引導他,如果使用對方熟悉的感覺系統表現談話主題,會更快累積他對妳的信賴。

五、經常叫對方的名字
叫對方姓名的效果不必多說,相信各位已經知道。對方耳裡聽起來最甜蜜的字,正是他自己的名字。所以,記得多叫對方的名字。

六、降低自己的防火牆
只要妳別主動豎起那道防火牆,便能輕鬆形成與對方的信賴關係。如果表現出挑剔高傲的態度,對方也會以相同的姿態回應妳。因此,要親切一點,切記對方可以感受到妳散發出來的警戒心,然後同樣表現出對妳的警戒之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