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相愛,距離不是問題?用這件事看出他適不適合相守!】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560107_770745622943019_1589916284_n

(圖片取自印度NG人七)

印度婚姻制度:自由戀愛vs.包辦婚姻
吾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我要回印度結婚了。」
一年外派即將結束,同事阿呆在最後的送別派對上,手上拎了瓶啤酒,不無欣喜地說。
「那是在我出國前決定的,說好等我外派回去就結婚。她是叔叔朋友介紹的,人很清秀,在銀行櫃檯工作,我們聊了之後感覺不錯就定下來了。我現在每天都會和她聊天,告訴她一天發生的事,她很棒,我覺得她就是我一生的伴侶。」


一般而言,印度城市中的男生會在三十歲之前結婚,女生大約二十五歲。
父母會先尋找潛在候選人,親戚朋友也會幫忙介紹,總有人知道誰家裡有未婚的孩子。現今,城市地區的父母傾向於安排家庭約會,會經過一系列廣泛的篩選過程,包含雙方的教育背景、興趣、嗜好、身高、體重、收入能力、飲食習慣、膚色、種姓、職業、相貌,及價值觀等也包括在內。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就會結婚,通常從見面到訂親只有幾個月的時間,當然依情況而定。或許有的人必須外派一段時間,那就會先訂婚,等男方回印度後再結婚。胖爺許多同事都是外派結束後,馬上找到對象便結婚,再次帶著新婚妻子外派。


而婚姻在印度,姑且不說鄉下與農村,至少大城市裡的婚姻自由度相對提高,父母也開明,大部分父母不會逼著子女一定要娶或嫁不喜歡的人,如果當事人本身有男友或女友,通常父母只會催著小兩口結婚而已。
相親,如同工作面試一般,一邊優雅地與對方談話,一邊互相確認,能不能和對面這個人過一輩子,拘束地面試著將相度一生的夥伴。結婚是有關一生的契約,需要冷靜的判斷,如果興奮得心跳加快,不就看不清對方的真面目了嗎?一點點的熱情,加上很多現實的考量。


你說,那愛情呢?
印度電影裡,主角一看到心儀對象,背景音樂就會馬上演奏情歌,接著慢動作重播,特寫雙方臉部表情,再來是寶萊塢舞蹈出現,雙方熱舞或慢舞。突然間他們就相愛了。歌詞一定是我遇上了美女,她是我今生所愛,我愛她,她比夏天海邊的比基尼美女還美。印度人看這種東西長大,骨子裡早已充滿浪漫因子,浪漫到無可救藥。


從愛情的角度看,相親只是相愛的一種方式。
一個女同事小丕訂婚了,婚禮選在冬天舉行。女孩跟男孩是在公司車上認識的,起初是男孩喜歡上女同事,不久之後,男孩的父母到小丕家向她的父母提出想讓小兩口結婚的想法,雙方見面後也同意了,便先訂婚準備冬天舉辦婚禮。而小丕談到婚禮跟未婚夫時,總是一臉甜蜜,手機更是訊息不斷,容光煥發,活脫脫沉浸在愛情的女人樣。


介紹我跟胖爺認識的朋友Swati,跟她先生是在Swati父親的安排下認識結婚的。Swati到了父母認為的適婚年齡卻沒有男友,爸爸就註冊了印度人常用的相親網,在網上瀏覽了上千份履歷後,選了一位門當戶對,在英國工作、高學歷,同樣是IT工程師的男孩,Swati在爸爸的陪同下,跟男孩見了面,小兩口聊了幾個小時,感覺不錯。隔天男孩返回英國工作,雙方父母就開始準備訂婚與婚禮。
Swati說:「對你們而言,我們很可憐,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在看到我丈夫的第一眼就愛上他了,我不是包辦婚姻,我是戀愛結婚,I married for love.」


在印度時報的週日報上,有特別一版專門刊登單身男女的資訊,從種姓、年齡、職業、膚色到出生地,甚至聯絡電話,樣樣具備。而訊息由本人或父母提供,報紙上還會提供成功結婚者的故事鼓勵大家。對於我們這些局外人,的確很難理解這樣的結婚模式,更別說印度人當然也很擔心自己受騙上當。


在從前,另一半大多來自於家族熟人介紹,知根知底,然而現今不比過去,許多父母是從網上或報紙上為子女找到對象的。婚姻背景調查行業便因應而生,他們被稱為婚姻偵探(Shaadi-inquiry detective)。婚姻偵探有各種管道去探知對方的虛實,從工作、飲食習慣、個性、家族,甚至去當事人家附近的小攤販詢問她或他平時的社交情況。曾經聽過一個例子,一位婦人到婚姻偵探那裡要求調查自己剛結婚不到一年的丈夫,因為他們結婚以來沒有過夫妻之實。調查之後發現她所謂的丈夫,居然是個女的。
但是結婚這麼久才想到要調查自己丈夫,進而發現自己丈夫是個女的,這個丈夫是長得有多男性化?


【書名:嫁到印度當人妻:為愛忍下去!臺灣太太的印度觀察好吃驚&異國戀真心話】

【作者簡介:印度 NG人七】

七年級生,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
除了學語言,沒有其他才能。有飛機恐懼症,護照上卻集滿多國各色簽證。


(文章由高寶書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