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有妳們就夠!珍惜身邊一直都在的好閨蜜!】 | 生活減壓 | 晨曦

pablo 146

你是一個一但把對方當朋友就會全心全意付出,不求回報的人嗎?曾經以為可以一直很要好,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卻漸行漸遠,他有了新的朋友,而你卻依然的在乎他,希望他關注你每篇動態,就如同你關注他一樣,但現實總是殘忍,他並不像你關注他一樣的關注你。

瑩是一個保護色很強的人,沒有太多的朋友,但只要一旦被她視為朋友,她會全心全意的對對方好,她記得朋友的生日、喜好,朋友只要一開口就會義不容辭的幫對方,她以為這樣真心的付出,就會跟對方當一輩子的朋友,但她發現隨著畢業、工作的轉變等等,原本的朋友只有一些還在身邊有連絡,而另一些已經漸行漸遠,幾乎沒有交集。

pablo 163

做好課題分離
像瑩一樣的人應該不少,有時候我們都會以為我們這樣為對方付出,對方應該會很感動,也給出相同的付出吧!但事實並非如此,有一些人是真的會給出相同的付出,但有一些人只當接受者,並不打算當付出者,其實並沒有人要求你這樣的付出,因此你也不應該奢望對方給出等同的付出,就像"被討厭的勇氣"一書中所提到的課題分離,付出是你的課題,至於對方要不要給出等同的付出,就是對方的課題,做好課題分離,在對方沒給出等同的付出時,你也就不會那麼傷心難受了。

珍惜一直都在的朋友
我們一生中或許會有許多所謂的朋友,但一直不變留在身邊的真的不多,因此學會珍惜這些一直還在、不變的朋友,不去在意那些漸行漸遠,曾經的朋友。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