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在愛情裡不說的事,強求而來的愛,往往不是真愛】 | 看穿男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33)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一定能給你幸福
好事通常不會平白無故發生,多一點警覺,其實也是多一分保護,才能確保事情真的如你所想,結果真的如你所願。

法國名作家拉羅什富科說:「我們永遠不會像自己想的這麼幸福,也不會像自己想的這麼不幸。」

世事難料,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同樣的,遇到突如其來的好運也不必太高興,你又怎知不是厄運呢?
千萬要記住:你以為的好人,不一定就是好人;你以為的好事,也不一定就是好事。

一個男人開車載著女人兜風,離城三公里以後,男人向女人求歡,但被女人拒絕了,而且女人還獨自下車步行回家。
到了第二天晚上,男人再度邀女孩外出,在離城十公里時,他又向她求歡,但再次慘遭拒絕。

這晚,女孩同樣守身如玉,獨自下車步行回家。
到第三天,男人把車子開到離城二十公里時,再次鼓起勇氣向女孩求愛,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女孩終於答應了。
經過一番纏綿之後,男人如願以償之餘,不禁好奇地問女孩,為什麼她終於願意點頭了呢?

女孩說:「我可以自己步行三公里甚至十公里回家,以免我心愛的人遭受淋病之害,但二十公里實在是太遠了⋯⋯」

強求而來的東西,往往是禍不是福。
一個不喜歡你的人有一天突然看上你了,那可能只表示,他身邊實在沒有更好的人選了。一個從來不給你好臉色看的人有天突然頻頻對你微笑,那可能是因為他手頭很緊,非得要向你借錢。一個終日虐待你的人有天突然請你吃飯,不用懷疑,那肯定是你最後一餐飯了!

要知道,並不是每根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相同的,也不是每個腦海中的美好想像都能成真。

好事通常不會平白無故發生,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一定能給你幸福。
一點警覺,其實也是多一分保護;多一分保護,才能避免自己蒙受慘痛的損失。

【書名:他是在幫你,還是在害你?】

【作者簡介:王照】

社會趨勢觀察家,擁有豐富深刻的人生閱歷。

(文章由普天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