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職場上,事得靠人才能完成。讓職場的好人,成為你的貴人!】 | 職場求生術 | 小米

(048) pablo0216

前任同事愛麗是一位非常稱職的同仁,她總是埋頭苦幹到渾然忘我,而全然埋首於工作的態度也讓人感到驚愕,當大家忙著申請年休或特休幫自己安排休閒活動時,只有愛麗依舊在辦公室裡釘著電腦處理文書。

但如此敬業又步入職場多年的她,卻依然還只是個行政助理,有些怪誕。可其實問題不難發現,她極少開口,不管是求人,還是被求,她是恪守自己本份的人,卻有些顯得不近人情,不管是同事甚至主管,有事想請她照看幫忙,她總能用盡各種方法回絕。久而久之,也沒人再找過她,不管是想請她幫忙或者要湊人數團購。

有次聽到她無意間透露,原來她這般看似封閉自我的表相,是為了避免被利用,她怕極了自己的真心換來了絕情。所以寧可自己事先斬斷所有可能會發生被利用事件的根源,但相信這般在辦公室間的人際關悉顯得不足的呈現,也絕不是她想要的。

呂秋遠律師曾經說過:「職場上,本來就不是只有做事,因為事得靠人才能完成。台語有句話說,『有才情,也要有人牽成』。人只有兩劃,但是最難做,一件事情的完成,哪裡是靠一個人就可以?你根本瞧不起同事,誰會想要跟你合作呢?」

與其擔心自己被利用,何不如釋出更多真心去尋找願意真心待自己的夥伴呢?
雖然過程中需要一些時間,需要一些等待,需要一些傷害,但只要不放棄的尋找下去,一定能遇到願意真心善待自己的夥伴,怕就怕在竟是我們自己把最後一絲希望都掐滅掉了,著實讓人覺得可惜。

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多替自己爭取一點機會,真心的友人值得我們去等待。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