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保濕做對了嗎?我們要當水女孩,別做傻女孩!】 | 美麗保養 | Hero老師

93020170621133336_2

你是否常常看到電視上美妝節目在測擦完保養品的保濕度,心中卻冒出”擦水保濕度也會上升吧?"的疑惑,究竟擦保養品跟擦水對於保濕的效果一不一樣呢?今天讓Hero做實驗帶大家一探究竟。

實驗目的:

打破大家對保濕度測定的疑慮,了解保養品的功效

實驗方式:

分別在手臂上三個相近的區塊使用A.水、B.化妝水、C.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測定使用前、使用後、使用後10分鐘、使用後2小時的肌膚保濕度

實驗器具:

Naruko舒柔按摩化妝棉、純水、DermaLane 1000分子玻尿酸超保濕露、DermaLane 1000分子玻尿酸精華、DermaLane 1000分子玻尿酸超保濕乳、Runve膚質測試儀(HL-611)

實驗步驟:

1.分別在手臂分出A、B、C三區塊,並測量保濕度(A:33、B:32、C:32)

 

2.在A、B、C三區塊分別使用化妝棉沾A.水、B.化妝水、C.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後濕敷5分鐘

 

3.拿掉濕敷的化妝棉後用乾的化妝棉將殘留液體以按壓方式擦乾後測量A、B、C三區塊保濕度(A:40、B:42、C:45)

 

4.在冷氣房中待10分鐘後測量A、B、C三區塊保濕度(A:33、B:39、C:41)

 

5.在冷氣房中待2小時後測量A、B、C三區塊保濕度(A:33、B:38、C:40)


Hero總結:

由Hero的實驗可以得知一件事,水確實可以瞬間給予肌膚水分,但保水度相當差,大約濕敷後10分鐘就完全沒有作用,而且在測量瞬間濕敷後的保濕度,化妝水的效果也會比純水好,因為裡頭添加了很多親膚性高的保濕成分,都可以讓皮膚更快吸收水分,尤其有使用乳液的C區,油脂能夠鎖住水分,所以保濕度又比B區塊好。

另外,也可以從實驗清楚知道玻尿酸對於肌膚的儲水能力相當好,而在冷氣房待2小時後因為C區有乳液加強鎖水的功能,所以保濕度又會比B區更好。完整的保濕,不是只給予肌膚水分,而要完整的做到補水、儲水、鎖水三步驟,才能擁有水嫩的肌膚唷。

鎖定 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