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快速上菜:蜂蜜蘋果燒肉飯。輕鬆變出高級料理!】 | 美食甜點 | 女人幫小編

蜂蜜蘋果燒肉飯

沒空醃肉時的曠世奇招
蜂蜜蘋果燒肉飯

我兒子是個無肉不歡的孩子,每天晚餐我一定要提供能讓他大口吃肉的料理,不然那晚他可能會吃得意興闌珊,上桌三秒就說吃飽了要下桌,讓媽媽很想對他動粗。

如果押對寶弄出他愛吃的口味,我得捏大腿忍住心中的狂喜,嘗試用一種平和且理性的態度,用肉跟他進行談判(捻鬚)。譬如說吃一口飯,再給他吃肉,有時運氣好甚至可以讓他吃幾口青菜。所以我的冰箱冷凍庫永遠有一堆肉,每天想菜色時,我就是先打開冷凍庫沉思,想著還有什麼招可以出。

這天我真是山窮水盡了,能做的口味都輪過好幾次,我兒子再不吃膩,老娘我都要膩了,調醬汁時想說不如把兒子吃剩的蘋果磨成泥加進去,啊都加了蘋果了,配點蜂蜜應該很合理吧,就順手淋了一些,再混一些醬油、大蒜什麼的,充滿蜂蜜果香的醬汁就此完成。

但因為我的靈感來得有點晚,已經沒時間醃肉,就改成用偏薄的里肌肉片,在兩面沾一些麵粉,直接入鍋煎,起鍋時再淋上醬汁,不要小看這薄薄一層麵粉,它會吸附醬汁的美味,省下許多醃肉的時間!這道鹹甜的肉料理,兒子非常滿意,我跟老公也配著高麗菜絲狂嗑著,下飯卻不死鹹,吃起來超滿足。非吃肉不可,卻又沒時間準備,極速上菜就靠這一道了!

蜂蜜蘋果燒肉飯2

食材 2∼3人份 
10片豬里肌或梅花肉片(薄片):在兩面沾滿麵粉。
醬汁 先於碗中調好 
1/4顆蘋果:磨泥。 
1小節薑:磨泥。 
2∼3顆大蒜:切細末(我是用壓蒜器,比較快)。 
2大匙醬油 
1大匙蜂蜜 
1大匙清酒或米酒
其他 
適量麵粉(各種麵粉都可以)

作法 不含前置作業時間約10分鐘 
1 以適量油熱鍋後,將肉片放入,煎至兩面變白。
2 將調好的醬汁淋在肉上,待醬汁被肉片吸附、差不多收乾,即完成。

TIPS 
因為只需要沾上薄薄的一層麵粉,靠肉片本身的水分吸附即可,不需要先裹蛋汁或是刻意讓肉片沾水。

1024_17954

【書名:林姓主婦的家務事2:盤腿坐浮雲的快活主婦之道】

【作者簡介:林姓主婦】

82年生(是西元,不是民國)的林姓主婦。
 當了好幾年的行銷人,在2014年年底生了兒子後,人生翻開嶄新的一頁,放下OL的身份,每天待在家全力以赴幫兒子把屎把尿做副食品,變身為全職主婦。

(圖文由三采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