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他再怎麼騙我,我仍只要他回來!不做愛裡的傻女人,三點抓住男人心!】 | 聰明女人 | 木木芳味子

pablo+211

名製作人周遊縱橫演藝圈數十年,知名度大到可以說囊括老中青三個不同世代。周遊對老一輩來說她是位成功的演員,而中壯年人的認知,她是位著名的製作人,不過對年輕世代都知道她是公認的「阿姑」。最近阿姑又因為老公李朝永外遇事件,頻頻上媒體版面,因此兩人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不管是婚前或是婚後,即使結縭相愛30幾年了,都還是觀眾津津樂道的事。

常說:「問人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世人追求愛情、渴望愛情,已不是18歲年輕人的專利,即使80歲的老年人,一樣為愛奮不顧身勇往直前。這些日子,周遊阿姑為了捍衛自己的婚姻勞心勞力,更是一心一意要挽回兩人的婚姻,不惜在電視鏡頭前低聲呼喚!還好,這幾天的消息報導,已傳出兩人復合的好消息,總算是好戲收場了。

其實;每一對戀人、每一對夫妻來說,總是希望彼此能夠相愛一生一世,更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夠白頭偕老。但不可諱言,現今的社會是高離婚率的世代,到底是為什麼呢?又有什麼方法可讓自己老來有老伴,或許可以歸納出三點來探討:

一、現代人壽命太長了;因此要學會高EQ處理事情和適時抓住老公的心
有一位命理師曾說過:「現代人因為壽命太長了,因此要一輩子愛一個人實在太難了」。聽起來好像在開玩笑的話,但想一想還滿有道理的,因為相愛兩個人,彼此壽命變長了,愛的氛圍,有時因外在環境的改變,有時因為健康因素等等,而被稀釋掉。所以夫妻間的新鮮度、信任度、也會因時間而模糊。此時若有外在誘惑、或一時爭吵都會造成風吹草動。

「健康」是每個人每個階段一生追求的目標,醫學的進步讓我們享受更長的壽命,而要活得有品質,必須靠自己的保養和管理,唯有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才是永遠不敗的道理。

當然一個銅板是不會響。若夫妻間關係起了變化,當老婆又不察覺,那墜入痛苦深淵是必然的。但聰明的老婆能有能力的地解決問題,結果當然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有那些方法呢?就是會抓住老公的心;學會適時讚美、認同老公的意見,但又會軟中帶硬表達自己的意見。自己的談吐和品味要跟著年齡適時提升,因為內在外在保鮮是很重要,讓自己像一本好書,看完這一頁,迫不及待想翻開下一頁。

二、遠距離的婚姻,是外遇的溫床
俗話說:「兩棵大樹之間如果距離太遠了,那中間就會有小草小樹滋生。」,現代夫妻的生活、工作型態改變了,於是所謂的「遠距夫妻、候鳥夫妻」就產生了。剛開始或許還有「小別勝新婚」甜蜜,但時間久了,彼此間的隔閡就多了,夫妻間的交集也就少了。於是共同的話題少了,陌生度、猜忌心也會跟著增加了,那外誘的潮流一來就容易暈船。

所以要讓自己免於「失婚」的痛苦,應該是同在屋簷下的共同奮鬥是一定要。短暫的分離是可容忍,但長期分開又不能彼此分享生活苦樂,也不能關心彼此的身心。怎麼辦呢?還是為了家的完整,彼此遷就互相溝通,找出一個彼此能夠接受的方法,夫妻雙方一起為共同的「家」奮鬥,選擇努力的方向。

三、世界永遠不變的真理就是「變」;讓自己「不過時」才能不敗
有些人妻常常忽略成長的重要性,於是三十年的髮型不變,穿的衣服總是少了一點味道,談吐間少了內涵。總覺得妳是「帶不出場、上不了檯面」的,那外面的女人就有「綁票老公」的機會了。所以改變自己是很重要。要記住一句話:「你省下買衣服、化妝品、上高級餐廳的錢,總會有外面的女人幫你花」!所以聰明的女人要懂得保養、裝扮、改變自己,投資在你身上的是最值得的。

壽命變長了,我們讓自己活得更精彩,甚麼都在變的年代,我們讓自己內在外在變變變,變得更好,曾經有個故事「一千零一夜 」的聰明女孩,有講不完的故事,讓喜歡殺人的波斯王而捨不得殺她。邰正宵的一千零一頁歌詞說:「當你伸出雙手,就能夠溫暖我被凍僵的每根指頭,忘了心多痛,眼淚曾有多重,有了你就不在作夢」。天下不變的道理,就是讓自己擁有更多的籌碼,讓自己就像一座寶藏永遠挖也挖不完,離開妳是他一輩子的損失。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