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當自強,工作能力不輸男人!做到這七件事,讓男人對你心服口服!】 | 職場求生術 | 夏雪翼

pablo 212

女性如今在工作場合早已可以和男人平起平坐,可是社會上還是會用有色眼光來看待女性。此時不妨善用「女色」來平衡跟男同事的關係。這裡指的「女色」並不是「美色」,並非教妳做個花瓶,以美色迷惑男人,而是讓妳善用自己女性的魅力,吸引異性,且讓同性對妳表示友善。

雖然不是每個女人都有漂亮的臉蛋,但可肯定的是每一個女人都具有天生的女性魅力。妳可以用甜美的笑容,或是迷人的嗓音,再者是得體的妝容,做為一個職業女性,就要學會善用自己的性別優勢,只要盡顯妳的「女色」,就能成功地和男同事達到巧妙的平衡。

一、控制眼淚,贏的男同事的尊敬
在工作中,妳不能像在生活中那樣隨時掉淚,因為工作時妳需要的是果敢幹練的那一面,妳若掉淚則會讓別人覺得妳太軟弱,進而輕視妳。所以,在工作場合妳不能太女性化、柔弱與情緒化,雖然性別是不可能改變,而作為女性也不能讓自己太過男性化。這時妳自己就要審時而度,把握何時何地在何人面前流淚的機會,適當地為自己爭取贏得男性同情的時刻,那麼妳就能達到自己的目的。

二、溫柔話語,化解男性的鋼烈脾性
同事之間相處起來,免不了會有衝突,但對女性來說,最好化解衝突的方法就是女性的溫柔。男人嘛!免不了要面子,他們總是吃軟不吃硬,所以,只要願意顯現出妥協的樣子,他們就會被妳所軟化,而且妥協得比妳徹底。但是,女性還是該學習幽默感,因為在適當的時刻加入適當的幽默,既可化解僵局又可消除雙方的緊張感。

三、聊男人感興趣的話題,建立異性友誼
女人在工作場合,要和男性建立友誼,進而獲得他們的好感,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跟他聊他感興趣而妳又有所認識的話題。像是各種球賽、汽車、或是3C用品等,當妳瞭解對方的興趣,妳就可以在跟其聊天時,說一說MLB的賽事怎麼了、歐洲杯足球賽誰輸誰贏、車展又有哪些新車型、最近流行哪些3C用品等等事情,順便也講一講妳的一些評論,說不定更能引起共鳴,還能讓他對妳刮目相看。

四、適時讚美鼓勵,突破對方心理防線
對於男人來說,同性的種種鼓勵,比不上異性的一句讚美來得有效。所以請妳不要吝於讚美,當妳覺得哪位男同事表現得很好時,就要大方地說出妳對他的肯定,好好地讚美他一番。如此不僅能給男同事極大的激勵和鼓舞,讓他更具自信心,也容易突破他的防線,贏得他的友誼。而妳對他們的評價越高,他們就會表現得更好,對妳也樂得提供許多服務。

五、虛心請教,讓他樂於幫助妳
向男同事請教意見也是一種讚賞,因為這表示妳重視他的見解和經驗。男人在一般狀況下都很樂意被別人請教,因為男人好強,喜歡扮演照顧他人的角色。所以,妳向他們請教、徵詢意見,他們會覺得自己受到關注、被人需要、被人敬重,因此也會樂於堤供各種意見,並且他們的建議也很管用。

六、善解人意,贏得男性信任
身為一名女性,如果想要獲得好人緣,就要發揮自己的女性優勢,善解人意,關心同事。這樣善解人意的女性總是受男同事歡迎的。在工作場合善解人意,會讓男同事覺得做妳的同事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而妳的善解人意,也會讓他們更願意幫助妳,因為妳的善解人意,妳將獲得更多男同事的鼎力相助。

七、控制自己的情緒
女人在工作中受到的壓力通常比男人大很多,尤其是那些渴望出人頭地的女人。因此當妳的身心感受到壓力過大、悲傷、焦慮、恐懼或是犯罪感時,請妳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這會讓男人看輕妳。妳該做的是學會自我調節,讓自己不要沉溺在難過的情緒中,幫助自己消除憂慮。學會在任何時刻都保持冷靜,保有柔和的笑容,這樣才能贏得男人的尊重與認可。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