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我才真正明白,原來幸福,一直都緊握在我的手裡】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03900142-C2

#原來,從沒忘記怎麼愛

有句話說:只要感覺到「和這個人在一起,就可以盡情展現自我」的時候,才能真正的愛。

一直以來,我以為幸福、父母的愛,是去看擁有了多少,所以總會和妹妹比較,為什麼她有的我沒有,她可以做的我不可以,總覺得爸爸並沒有這麼愛我。

生病後我才明白,幸福,其實是看自己發現了多少。

裝人工血管前爸爸問我:「妳要不要直接把頭髮剃了,不然到時候一根一根的掉,清理起來很麻煩。」我的回答,就和過去21年來的每次對話一樣──「好啊!」理髮阿姨特別幫我將頭髮一區一區的綁起來,再慢慢剃下,說是可以在日後做成假髮。落髮這一天,全家人都來到病房陪伴我,唯獨爸爸遲遲沒有出現。

心理想著「大概在處理什麼事情吧」,頭髮剃到一半,病房的門打開了,爸爸戴著很久沒戴的棒球帽進來,那是他偶爾在冬天才會拿出來的。他有點不好意思的拿下帽子,用一貫有朝氣、有活力的大嗓門說:「我女兒要長期抗戰了,她一個人沒有頭髮會覺得很奇怪,所以我要陪她一起,她是多久的光頭,我就當多久的光頭。」說完後笑笑的跟我說加油,眼角含著淚。

原來,他從沒忘記怎麼愛我。

【書名:即使被判出局,也要讓夢想回家】

【作者簡介:阿布(張椀晴)】

1991年5月29日出生,2012年12月11日重生。21歲時罹患罕見骨癌,面對醫學上5年存活期,她開始坐著輪椅拿起畫筆,用生命影響生命。

(圖文由圓神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