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排陳三鼎了!最近IG爆紅的6間黑糖珍奶全都整理在這裡了!】 | 美食甜點 | 小月巴

12345f32

最近台灣的手搖飲料正吹著懷舊風,喝膩了花樣太多的飲料,要回歸到古早味的手炒黑糖的懷抱。熬煮得軟韌適中的黑糖珍珠,倒入來自小農場的鮮奶,先別急著要搖勻,慢慢欣賞著純白的牛奶沾染上一絲絲的黑糖的紋路,黑白漸層美麗得忘記它的熱量了!只知道遊客必訪的陳三鼎,或是已經進軍到香港的鹿角巷嗎?這幾間黑糖珍珠鮮奶才是現在最人氣的。

1. 清水森及茶
如果說陳三鼎是台北黑糖珍珠的王者,那麼這間就是中部的霸王了。加入整瓶高大鮮奶的「惡魔波霸鮮奶」,拿到之後先不要攪拌,插入吸管碰到珍珠大喝一口,先入口的濃郁牛奶香氣十足,接著是保持微熱的黑糖波霸,口感煙韌彈牙,黑糖微甜而帶有焦香,依照著店家的三步驟教學就可以喝到多層次的味道,如同它的名字一樣的邪惡呀!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高美路15號


2. Tigersugar老虎堂黑糖專売
開幕沒幾天的老虎堂已經風靡了整個IG,每天都是排隊的人潮,讓熱鬧的一中街飄揚著黑糖的香氣。杯子上的「虎紋」可不是印上去的,將黑糖波霸倒入杯子時,刻意在杯緣繞上一圈,讓杯身上沾附著熱呼呼的黑糖,再倒進新鮮鮮奶,琥珀色和純白交錯,就形成了如同老虎身上的紋路,夢幻又不失帥氣,還特別添加了奶霜,和焦糖混和後,喝起來更加的細滑濃郁。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96號1F-7 ( IPLAZA愛廣場 )


3. 輕時代飲品製造所
一中街上還有另一間黑糖鮮奶在爭艷,不讓老虎獨專,這間輕時代也是一杯難求的盛況,香濃的黑糖評價好壞參半,有人認為黑糖味太重遮蓋了奶香,也有人認為「重乳」的雙倍奶量和濃郁黑糖配起來剛剛好,互不搶走彼此的風采。店門前還放著乾花束和文青木製飾物方便客人打卡,想不紅都不行啦。



地址: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75號


4. 東洲黑糖奶舖
台南有著吃不完的美食,當然也少不了一間黑糖珍珠的霸主。無論是大顆波霸或是小顆珍珠,都滿滿的黑糖香氣。很多台南人從小喝到大,原本不起眼的路邊攤,最近卻乘著這股「黑糖熱」而突然爆紅,不搞文青或是新潮,台味超重的紅色店面依然能吸引到排隊人潮和打卡潮,可見堅持好味道就是王道。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寧路122號


5. 青蛙黑蛋奶
青蛙黑蛋奶可說是另一間在台南的黑糖元老店,是不少人的學生回憶,在眾多冒起的新品牌競爭中,老店也要大搞新花樣。主打的漸層飲料可不止黑白兩色,以黑糖珍珠鮮奶為基本,加上蝶豆花、火龍果、抹茶等,做出更豐富的味道和顏色。「抹紅」、「彩蝶」等混搭口味看似奇怪,卻是出乎意料的match。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58號


6. 花米yo職人手炒黑糖飲品
台南安平區不只有古堡和牛肉湯,這間開張不到一個月的黑糖飲品店已經在IG上洗版。飲料不是杯裝,而是倒進可愛的提袋裡,密封起來搖勻直到再看不到黑糖的花紋,才拉開拉鍊插入吸管慢慢品嚐。提袋上開了兩個小洞,正正是讓你用兩指勾著飲料,漫步在這座純樸的古城裡,回頭率滿分。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1-1號


圖片來源:IG@inclusive8522、IG@wu_sugar、IG@blackys0924、IG@iam_yujun、IG@qian_o915、IG@cherishanyen、IG@calvinsung、IG@vip_0718、IG@ray7959、IG@tainanfoodeat、IG@0624_hg、IG@vito2021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