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分手沒有預兆,被獨自留下的你又該怎麼辦⋯⋯】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他和妳說了分手,沒有預兆的。妳很震驚,腦子一下子變成空白,妳無法反應,覺得難以理解的感受大於難過。等妳終於反應過來之後,妳向他問說:為什麼?給我一個理由,不然我會沒辦法接受。妳以為自己是無辜的,妳很想知道他的理由。可是,他竟說:對不起,妳很好,是我的問題。妳沒法接受,既然他說妳很好,為何還要離開?

妳知道妳並不天真,也談過幾場戀愛,心被傷過幾次,所以早在一段感情的開始,就曾想過有一天愛情會有終點,只是,妳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結束。妳試著問過他:是不是有了新戀人?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了?妳總覺得他虧欠了妳,妳必須要討回來。可是,妳忘了,在愛情裡並沒有所謂的虧欠,只有兩情相悅。妳想不明白這個道理,妳只想要一個解答。

就在他走了之後,妳還問著為什麼?每當妳問一次,心上的傷就跟著再裂掉一次。妳想知道為什麼他會離開妳?其實,解答竟是「他不愛妳」。妳才發現,妳得到的答案是一個讓妳哭泣心痛的開始,那就是妳對不起自己。後來妳漸漸明白,妳想要他回來,妳想要你們的愛可以繼續,但他並沒有如願回來,所有的「為什麼」也就沒有任何意義。

到了很後來妳才懂得,當一個人不想說出答案的時候,可以編出千萬個謊來遮掩。妳也知道,妳會找出各種理由來把謊言變成真的。人會說謊,就像自己也會騙自己一樣,而妳怎麼也沒想到,當初他那句「對不起,是我的問題。」,是他最真也最誠實的一句話。

他的一句誠實的話,不能為妳的人生負責,妳一聲「為什麼?」也要不回愛情。整件事情,只有妳在自己還在騙著自己。他的理由並不重要,妳也不需要依靠他的理由來肯定自己,在他說出分手的那一刻,你們就註定不會再有牽連。但是,妳的愛情或許已丟了,至少妳可以要回自己。

妳真的懂了!妳只是偏執地將自己關在籠牢內,並且原地踏步,妳關住了自己,然後在籠牢裡喊疼。愛情裡沒有千百個「為什麼?」,只有一個「不愛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