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寶石又像星空的甜點!台灣這三間餐廳隱藏了精緻的鏡面蛋糕】 | 美食甜點 | 小月巴

123123

蛋糕表面像琉璃鏡子一樣光滑平整,放在燈光底下甚至可以反射到你我期待的笑臉,鏡面蛋糕就是甜品控的最新寵兒,不同顏色的淋醬,大量傾倒在蛋糕上,直到做出最美麗的銀河、海洋、仙境,甚至是現在最流行的雲石花紋。無論從正面或是側面去看,都找不到一絲絲蛋糕的質感,就像是一塊寶石,要經過千錘百鍊才顯露出最耀眼光芒,是一件藝術品。

即使心情再壞,只要吃一件精緻的鏡面蛋糕,就好像是回到童年時的繽紛樂園,或是飄浮於無重力的宇宙,一切煩憂都被療癮了,就讓我們暫時跳離現實,尋找在這一個個的夢幻鏡中世界吧!

1. 佐米特手作點心
隱身在巷弄二樓的甜品店,就代表著遠離人群,只有懂門路的少數知音人,才找到這個讓你安靜享受甜點的角落。每日限量供應的鏡面蛋糕,圓角方形的「小宇宙」像是戒指上鑲嵌的藍寶石,看似甜膩的外表,切開來卻是清爽的蘋果鳳梨餡。心情鬱悶不用吃藥,點一顆膠囊造型的蛋糕,好看又好吃的甜點才是治百憂的良藥。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94號2樓


2. 熨斗目花珈琲 珈哩 cafe WUDAO
儘管來到一家有主食的咖啡室,都不要忘記讓胃留一點空位,才吃得下如同天使與魔鬼的化身的鏡面蛋糕。千草、老竹、小豆、女郎花,這些帶點詩意的名字,無論從外表和名字,都想像不到裡面是香蕉巧克力、或是小山園抹茶等口味。如果說這些蛋糕是一塊被歷經風雨吹打而變得光滑亮麗的幻彩寶石,底下巧克力餅乾碎就是隨著珍寶一同被打撈起的砂石,映襯著它的光芒。



地址:台南市新美街90號


3. SIANG HAO Patisserie
鏡面蛋糕靠著淋醬,能化身成象徵強韌生命力的心臟,紅白色的淋醬看似是血液般流動不息;也可以是一塊冰冷而堅硬的大理石,有著獨一無二的紋路。寶石般的質感不是鏡面蛋糕的專利,啫喱果凍都有著同樣晶瑩剔透的效果,裂開「岩石」表面的幾顆「寶石」,告知你它是一塊不可多得的原石,等待識貨的人來開採切割,原本裡面藏著的是抹茶、紅豆、麻糬等令人心動的甜點。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太原路一段195號


圖片來源:IG@714.z、IG@__alonso_shih、IG@tinachen_1117、IG@droyalickey7、IG@taurshiun、IG@shiroro29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