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入婚姻之前,你確定自己是準備好的嗎?】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MyMedia78420171023102412

對於婚姻,你準備好長期抗戰了嗎?

你可能覺得年紀到了,所以就該結婚;交往時間夠久了,也該給對方一個交代;或是父母催得急,你不想讓他們失望;不想當個檯面上的敗犬魯蛇,所以你覺得將就也無所謂,也許生了孩子一切都會改變。

但是,在走入婚姻之前,你確定自己是準備好的嗎?你確定自己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了嗎?還是你其實不知道應該準備些什麼?或者說,對於婚姻,你根本心裡還有許多疑慮;更甚者,你也許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朋友的爸媽最近吵著離婚,讓朋友感覺很頭痛,重點是,他們已經結婚三十年了。這個數字讓我當場笑了出來。「都結婚三十年了,怎麼可能這時候鬧離婚,一定只是吵吵嘴,過幾天就好了吧。」

朋友很苦惱,說他爸媽已經吵到分居兩個月了,而且互不理睬。我感到不可思議,詳細詢問原因。他說,因為兩人不適合,從頭到尾就不適合。從小,他爸媽就經常吵架,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他們為了要不要換馬桶蓋而大吵。

「換不換馬桶蓋也能吵?」我太驚訝了。

「我爸覺得馬桶蓋壞了就應該換,但我媽覺得只是旁邊有個裂縫還能用,根本不用換。」

「重點是,我媽因此覺得我爸很會亂花錢,而且都花她的錢。那時候我媽的薪水比較高。」

「然後你爸因為被你媽這樣講,覺得面子掛不住,於是大怒?」我推敲劇情。

「沒錯。但我爸也認為若不是我媽自己愛買名牌,家裡也不會連換個馬桶蓋都有困難。」朋友無奈地聳聳肩。

「這樣互相指責,的確是大忌啊!而且很明顯的是,他們的價值觀根本完全天差地遠!這樣還能結婚三十年,只能說這是真愛!」我說。

「應該說,他們根本是互相折磨三十年!我從小看到大,感受還能不深刻嗎?」朋友說。

一句,倒是把我從「這是真愛啊!」的美麗夢幻中敲醒。

【書名:我的愛情,值得攀上世界之巔】

【作者簡介:柳喪彪】

喪彪‧柳飄飄,簡稱柳喪彪。

獅子座O型。網路人氣部落客,姊妹淘、UDN OPPS!、美麗佳人專欄作家。

(文章由方智出版社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