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就像懷孕一樣,時候到了,自然就能被別人看出來了。】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懷孕

即使無人喝彩,也要為自己點讚
有才就像懷孕一樣,時候到了,自然就能被別人看出來。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何方,找不到努力的方向,從而得過且過。還有一些人,遇到了伯樂,從此際遇與眾不同。我們會說那些人足夠幸運,年紀輕輕,便取得了不可小覷的成功,但是否他們前進的道路就此暢通無阻?還需要拭目以待。

比如某雜誌,曾經影響面較廣,是深受青年讀者喜愛的文學刊物之一,也培養了一批批具有代表性的「八○後」、「九○後」作家。這些作家在當時可謂是「紅透半邊天」,特別是參加過該雜誌舉辦的作文大賽並獲獎的那些優秀年輕人,可以憑此直接進入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很多人的命運,就此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其作文大賽的帶動下,出現了不少顯赫一時的新銳作者,如響噹噹的郭敬明、韓寒、馬中才、李海洋、小飯、周嘉寧等,但這些作者中,有的前程似錦,有的則紅火了一陣子,便少有作品問世,銷聲匿跡了。遇到伯樂的人,總是會讓人心生羡慕,起碼他們的前程看上去一片光明,有人指導,有人庇護。但常常令人遺憾的是,有些很早遇到伯樂,從而被認為是前途無量的人,隨著歲月的流逝,反而消退了光芒。

那麼如何才能不錯過伯樂,不讓前程灰暗呢?
第一, 你必須要有真才實學,很少有人願意去培養一個「扶不起來的阿斗」。
第二, 在尋求伯樂的賞識時,你必須要真誠、謙虛、低調。
第三, 毛遂自薦。如果你遲遲沒有遇到伯樂,何不自己推薦自己,讓大家認識你呢?畢竟「伯樂不常有」,坐著等待,只會讓你終生都在感慨壯志難酬中度過。

班長轉學了,班導師讓大家選舉新班長。教室裡靜悄悄的,忽然,惠明發站了起來,他說:「我選我!」

班導師很好奇,問:「你為什麼要選你自己呢?」

惠明發說:「我和班長一樣,勤勞積極、友善合群、關心同學,對課業也很上進。我想從此以後讓班裡更活躍,讓我們的班級更優秀。」

班導師聽了,點點頭說:「很好,你就是我理想的新班長!」

我們只有勇於推薦自己,才有可能獲得展示自己的機會,但切記不可吹噓。
曾有一個網路紅人,她自詡:「九歲起博覽群書,二十歲達到頂峰,智商前三百年後三百年無人能及……」這樣的描述,只會被人當作反面教材。

「浪得虛名」只會讓人們不屑和譏諷,只有「名副其實」才有可能讓別人崇敬。

有一個八○後代表作者說:「我當時也想通過這個雜誌走向文壇的,但每一次都碰壁……當初,我很想成為他們旗下的一員,可惜他們沒有人願意成為我的伯樂……」

多年之後,沒有通過這個作文大賽的他,依然憑藉自己的努力,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也許你會覺得當初的他懷才不遇,為他沒能遇到適時賞識自己的伯樂而扼腕,但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你足夠優秀,即便沒能恰逢其時遇到伯樂,又何妨呢?

即便目前的你暫時「無用武之地」,也不要消沉,要知道,有才就像懷孕一樣,時候到了,自然就能被別人看出來了。

如果你的確是一枚金子的話,放在哪裡都會發光的,只是早晚的問題。

我們會希望遇到伯樂讓我們前程似錦,但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我們在尋求伯樂的時候,要真誠、主動,不虛誇。

如果你的確可塑,伯樂會助你一臂之力的。




努力-300dpi立體書封

【書名:為什麼你很努力,卻過得不如意】

【作者簡介:子陽】

本名周成功,中文線上簽約作者,理工專業,卻在寫作領域發揮。經歷成長的辛酸,卻依然堅持夢想的溫度,先後在中國、臺灣、新加坡等地出版多部勵志散文,並有兩千多首詩歌,幾部小說。

雖然年輕,在華人青年讀者中有廣泛影響,部分作品榮登誠品網路書店銷量前三名。著有:《超級人氣王之說話大師》、《不敗的說話術》、《原來,成功者是這樣想的》等多本著作。


【繪者簡介:厭世姬】

住在厭世動物園的一隻厭世的姬(雞),專長是創造各種眼神死的動物。

(文章由時報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