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沒有對象那就主動請朋友介紹。讓女生增加吸引力的五個智慧】 | 聰明女人 | 呂秋遠律師

12611683_

想請問您,像我身邊的一些朋友(可能包括我自己),我覺得都是還不錯的女孩子(像是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個性善良真誠、開朗外向等等)卻總是沒什麼人追,或是一直單身,這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呢?俗話說,「女追男隔層紗」,套用到現在社會,感覺沒什麼準。到底如何可以成為一個令人想追的女孩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好,我是大嬸,偶爾客串紅娘,指點你的青春。

先別談交友了,我們來談經濟學。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摩擦性失業」這個名詞?

所謂的「摩擦性失業」,是指勞工找不到工作,但雇主卻也找不到員工的一種失業狀態。這種失業是暫時性的、自然存在的正常現象,通常是因為雇主與員工都欠缺資訊,不知道如何找到適合的對方,或者是勞工欠缺雇主所需要的技術,雇主無法提供勞工適當的工作條件等原因所造成。

看不懂?吼!意思就是說,「我將於茫茫人海中尋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

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說,如果你像徐志摩一樣,固執於尋找唯一靈魂之伴侶,就會失去張幼儀、林徽音,最後跟陸小曼在一起,為了多攢點錢,搭貨機撞山。而是如果你固執於「唯一靈魂之伴侶」,就會出現摩擦性失戀。摩擦性失戀是正常的,但是這種失戀狀態太久,就有可能成為永久性的失戀,不能再回到就戀市場。

為什麼?因為不想將就,不願屈就,但是對於自己本身的條件卻過於高估,或者只想一次到位,如果不是「那個人」,就寧願不要,也就是寧缺勿濫,恐怕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問題是,那個人在哪裡?你自己是不是對方的那個人?當自己把觸角關閉,只希望那個人主動出現,不願意改變自己的個性,也不願意告白,那麼,那個人要怎麼出現?

當然,並不是要你現在開始奉行「撿到籃裡就是菜」的俗語,而是要主動去認識任何你喜歡的人。所以,為了避免摩擦性失戀,我給你們的建議是這樣的:

給女生:
1.不要以結婚為目的跟任何人交往,沒有年紀到了的問題,如果相處不來,結婚以後還要離婚很麻煩。

2.要選擇可以跟自己過得舒服的人,而不是有錢有勢有車有房的人,有本事我們自己賺。

3.生活範圍沒有喜歡的人,就請朋友主動介紹,孔子有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意思就是說,三個人走在一起,就會有喜歡我們的粉絲(大誤)。

4.不要一直等人追,追什麼,單身都不單身了!你要是一直等人追,最後就是變棒槌。

5.交朋友,不是結婚,不用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多認識一些人,參加一些活動,喜歡就說,不喜歡就算了,要當個堂堂正正的女漢子。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