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騰出時間做這件事,再遙遠的夢想都能實現】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ixta_2302427

學習法12
如何在公司裡面騰出學習的時間?

過去我從事報導相關的工作長達四年之久,因此時間算是繃得很緊。之後進了一般的公司就業,我感到十分驚訝,因為一般的公司職員在工作上幾乎都沒有被時間追著跑的經驗,因此工作的速度非常緩慢。其實只要多用一點心,三個小時的工作只要花上兩個小時就可以解決。多出來的一個小時就可以拿來學習技能了。

因此,各位不妨多努力一下,盡可能早早地將每天的固定業務做完,將多出來的時間用來當學習技能的時間。

通常要是學習與業務相關的事物,同事或上司都不會有什麼怨言。若遇有人心存抗拒時,就在正規上班時間內將固定的工作做完,利用加班的時間再來學習技能。

在報社上班的時期,我自行購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一方面練習相片傳送的作業,一方面上網搜尋,尋找報導的資料。當然這是與業務相關的事物,因此從來沒有人有過任何抱怨。

此外,盡量不要把整個午休時間用完。吃午餐頂多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解決了,剩下的三十分鐘就拿來當學習時間用。要是有「中午時段,餐廳人擠人」這種問題的話,不妨在十一點三十分左右將工作告一段落,趁人潮還不是那麼多的時候去用餐。

但是,若有人還要質疑「有同事在,總不能只有我一個人丟下工作,把時間花在學習上」的話,那就放棄利用午餐時間待在公司騰出時間學習的想法吧。


每天只要30分鐘立體書+書腰

【書名: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

【作者簡介:古市幸雄】

畢業於明治學院大學文學部英文科。離開讀賣新聞社編輯局攝影部之後,前往紐約州立大
學阿爾巴尼分校取得經營碩士學位(MBA),回國後3年內,創立了翻譯、手冊.目標達成相關資訊、英語學校3種事業。

在個人的網站上發售的本子「不做輸家的學習法」、實現夢想或目標的指南書「讓你獲得成功的手冊的使用法」成了檯面下的暢銷書。

其創立的英語學校提供日本唯一同時提升發音和聽力的課程。只要15分鐘就能讓學生親身體會到「懂得發音,就懂得聽」的原理。
在TOEIC中考980分。

提倡「只要持續學習,就可以克服國中畢業、高中畢業的心理障礙,二流、三流大學畢業的障礙」,作者本身在離開學校之後,仍然持續每天學習一些新知識,逐步實現留學、創業、出版等夢想和目標。著有《沒有上英語會話學校的人越能學得好》。

(文章由大田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