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不忘學習,拉開與同儕之間的能力差異,才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ixta_25390241

學習法13
如何使用時間才能拉開和同儕之間的差異?

如果和同事都採取同樣的行動,五年後、十年後就會以和同事一樣的水準結束職場生涯。

如你所知,一個人在公司內部的評價並不是絕對評價,而是相對評價。也就是說,好壞是由你的工作能力比同事好或壞的差異來決定的。當你轉換工作到別的公司時,你和新公司同事的能力差異就決定了一切。

你一直和同事採取同樣的行動,養成同樣的習慣,一定沒想過「五年後、十年後我的水準會要比同事高」這種事吧?

話雖如此,在公司內部,和同事及上司的互動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為了學習,甚至破壞自己在公司內部的人際關係,這將會伴隨高度的風險,因此想要騰出時間學習技能時,要衡量程度的問題再付諸實行。

讓我傳授你快速完成工作的訣竅。你要告訴自己「我要在一個小時之內完成這個工作」,事先決定工作的處理時間

一般的企業人士是不會這樣處理工作的。我在報界工作時,不知不覺當中便學會了在短時間之內做完工作的方式。早報或晚報都有所謂的截稿時間,時間是不容變動的。拜此之賜,我養成了快速完成工作的習慣,如果距離截稿還有三十分鐘,就在三十分鐘之內結束工作,如果只剩十分鐘,就想辦法在十分鐘之內完成工作。

想要提升工作的處理速度,每天工作時就提醒自己要加速處理的速度。這跟訓練是一樣的。表面上看似用了同樣的時間,事實上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完成工作,然後利用多出來的時間來學習,因此幾年之內,你的能力就可以很明顯地跟同事拉開差距。


每天只要30分鐘立體書+書腰

【書名: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

【作者簡介:古市幸雄】

畢業於明治學院大學文學部英文科。離開讀賣新聞社編輯局攝影部之後,前往紐約州立大
學阿爾巴尼分校取得經營碩士學位(MBA),回國後3年內,創立了翻譯、手冊.目標達成相關資訊、英語學校3種事業。

在個人的網站上發售的本子「不做輸家的學習法」、實現夢想或目標的指南書「讓你獲得成功的手冊的使用法」成了檯面下的暢銷書。

其創立的英語學校提供日本唯一同時提升發音和聽力的課程。只要15分鐘就能讓學生親身體會到「懂得發音,就懂得聽」的原理。
在TOEIC中考980分。

提倡「只要持續學習,就可以克服國中畢業、高中畢業的心理障礙,二流、三流大學畢業的障礙」,作者本身在離開學校之後,仍然持續每天學習一些新知識,逐步實現留學、創業、出版等夢想和目標。著有《沒有上英語會話學校的人越能學得好》。

(文章由大田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