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心,到處也能閱讀,讓每天學習三十分鐘變成習慣】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YUKA150912596

學習法14
如何在自家、公司以外的時間騰出學習時間?

「在家裡孩子很吵,根本沒辦法專心學習」,有這種問題的人一定很多。此時不妨留在公司裡,利用加班時間學習。要不就提早三十分鐘或一個小時到公司去。優點是你所需要的桌子、椅子、電腦一應俱全。缺點就是有可能會遇到同事或上司冷嘲熱諷。

覺得利用公司的加班時間來學習技能並不妥的人,建議你可以利用餐飲店。只要投資個三百日圓,就可以擁有桌子、椅子、照明。然後使用我們在第8章介紹的耳塞,專注地學習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

「每天多花三百日圓。一個月下來也要六千日圓,好貴喔」,也許你會有這種疑慮。但是,一般的上班族想要擁有一張自己的書桌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就算有書桌,如果因為孩子吵鬧而沒辦法學習的話,那就跟沒書桌是一樣的。因此,請你把到餐飲店支付飲料費當成是確保時間和場所的費用。

不妨這樣想吧:「以每個月五千日圓左右的花費,讓自己在住家之外擁有一張活動書桌。」如此一來,即使在住宅或公司之外也可以騰出學習的時間來。

不管是提早上班,或者利用加班時間,一天只要三十分鐘就可以了,請務必讓自己持續學習新技能。我一再提醒讀者,最重要的事情是讓學習活動變成一種習慣,幾乎要每天持續進行。

假設一天學習三十分鐘,一週學習五天,持續一年五十二週的話,一年下來有一百三十個小時;假如一天學習一小時的話,一年就有二百六十個小時的學習時間。一年有一百三十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就相當於一天學習八小時,持續十六天以上;一年有二百六十個小時的學習時間就等於持續學習一個月以上。

但是,回歸原點,這麼多的學習時間其實都只要一天騰出三十分鐘學習就夠了。只要肯下工夫,上班時間騰出個三十分鐘至一個小時的學習時間應該是可行的。


每天只要30分鐘立體書+書腰

【書名:每天只要30分鐘:投資理財需要錢,投資自己只要30分鐘】

【作者簡介:古市幸雄】

畢業於明治學院大學文學部英文科。離開讀賣新聞社編輯局攝影部之後,前往紐約州立大
學阿爾巴尼分校取得經營碩士學位(MBA),回國後3年內,創立了翻譯、手冊.目標達成相關資訊、英語學校3種事業。

在個人的網站上發售的本子「不做輸家的學習法」、實現夢想或目標的指南書「讓你獲得成功的手冊的使用法」成了檯面下的暢銷書。

其創立的英語學校提供日本唯一同時提升發音和聽力的課程。只要15分鐘就能讓學生親身體會到「懂得發音,就懂得聽」的原理。
在TOEIC中考980分。

提倡「只要持續學習,就可以克服國中畢業、高中畢業的心理障礙,二流、三流大學畢業的障礙」,作者本身在離開學校之後,仍然持續每天學習一些新知識,逐步實現留學、創業、出版等夢想和目標。著有《沒有上英語會話學校的人越能學得好》。

(文章由大田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