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藉口越多越缺乏責任感!看穿男人在愛情中的四種偽裝】 | 看穿男人 | 夏雪翼

MyMedia10720180119111437

男人是一種虛偽的動物,表面上說得好聽,做的往往不是內心所想的,這就是為什麼世上有很多怨婦的原因。作為一個女人,妳必須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否則很容易被男人的假象迷惑。

美國社會學家格雷厄姆指出:「人們通常可以透過兩種途徑瞭解一個人,一是路遙知馬力,在長期交往中瞭解對方的為人;另一種途徑是,僅從一些簡單的跡像中看穿他。透過解讀他的一些言語方式,就可以十拿九穩地確知他的本性。」,顯然路遙知馬力在女人識別男人的本質是較不管用的,因為男人會努力去掩蓋自己的另一面,而第二個途徑卻是女性在短時間內識別出男人的好方法。

一、男人言談越中肯越愛斤斤計較
對那些言談中肯、心思細膩的男人,女性常常只看到他的細微和體貼,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男人,而忽略了他那些細微心思中的含蓋意義:他會為妳出門時準備行裝,就會因為妳買了他不喜歡的衣服而喋喋不休;他能領會妳最細微的情感,就會為妳無意中說的一句重話而糾纏不休……等等他表面上為了妳好,事實上卻會因為妳不如他意而跟妳斤斤計較。

二、男人越溫柔體貼性格越專橫
請妳牢記一句話:人們越喜愛、關切什麼,也就是越想佔有什麼。一個男人對妳百依百順、殷勤備至,其實,他想要的是擁有妳這目的。這樣的男人,他的理想典型是小鳥依人型,如果妳是一個喜歡依賴別人的女性,也許他的這種天性能讓妳感到喜愛;但如果妳是一個個性很強的女性,跟他硬碰硬的結果自然是爭執不斷。

三、男人越強調自己越虛榮偏激
擁有美女為伴,並且事業成功,是男人勳章,也因為如此,男人喜歡大肆談論他的才能、成績、聰明,這些耀眼的光環能讓男人放大在女人面前的形象,使得女人以他為榮,卻忽略了這成功男人背後的脆弱。事實上,當一個男人在女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出眾,只不過是想強調他比別的男人強,但這舉止卻反映出男人心底的自卑。

四、男人越強詞奪理越缺乏責任感
有一種男人,當他犯下錯誤時總能找出許多合理的解釋,也許妳會認為他所說不假,但妳要注意,這樣的男人通常是沒有責任感的。一般狀況下,當問題出現,人們通常的反應是為自己的錯誤道歉,並去面對錯誤、承擔責任;但也有另一種人,會為自己尋出許多開脫的藉口,就是不肯去承擔則任。妳要懂得區別這兩種人的不同,以免被不負責任的人背後捅刀。


註:本文參考自 李娜 於婦女與生活社出版的《聰明女破譯男人心密碼》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