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別人的意見只能當參考】 | 生活哲學 | 凱洛

(330)

沒天分還是能做自己喜愛的行業
  
有人會因為別人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而拿不定主意、下定不了決心,甚至漸漸的失去自信。

像某位女大學生的夢想:
「因為我讀的是美術系,所以畢業後,我希望能成為畫家或插畫家,而且能夠養活自己。」

但是,她的爸媽卻說:「就算妳學了美術,卻仍舊沒有才華,要靠畫畫為生是不可能的。」甚至她的大學的同學也對她說:「妳要靠畫畫賺錢太難了,這樣會很辛苦的,建議還是另找出路。」

這些否定的意見動搖了女大學生,也讓她失去了實現夢想的機會。

傾聽身邊的人的意見當然重要。但是,並不需要真的完全接受他人的意見。

把別人的意見當作一個參考,聽一聽、忘掉就可以了。因為別人,而拿不定自己的主意非常不好。

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即使有人提出否定的看法打擊你,也要記住,聽從別人,自己的人生並不會更順利。不按照他們的想法行動,你的人生也不會因此而失敗。所以,當作參考就好。

別忘了,最後要決定生活方式的人,還是自己。
半認真、半遲鈍的心態,參考別人的意見就可以了。

鈍悟:明星球員極少成為好教練,好教練幾乎都不是明星球員。




(002)
【書名:鈍感力:為那些一點小事就耿耿於懷的人,找到救贖】
【作者簡介:植西聰】
●日本心理學博士,畢業於學習院大學後,進入資生堂工作。
●1986年提出系統化的研究成果,奠定了「成功心理學」理論。
●1995年取得經由勞動大臣認證的「產業心理諮商師」證照。
●2001年獲頒美國IOND大學頒授心理學榮譽博士稱號。
●現為心理諮商師和暢銷書作家。



(資料由大是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