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羨慕別人的動態!做到這7件事,人生每一天過得超精彩!】 | 美麗人生 | 小藍手札

pablo+178

之前看到ㄧ則小新聞提到,自從有臉書後會提高青少年憂鬱的程度,因為對主題滿有興趣的,因此點進去看才知道為何會提高憂鬱。原來是因有臉書後大家都會follow朋友的動態,而會引起憂鬱心情的就是當朋友po大餐或旅遊時,照片中沒有你的出現時,會提高青少年憂鬱的心情,這樣想想好像真有ㄧ回事。

前陣子在好友的聚會中,有位好友就是做這方面的議題,主要是了解青少年面對網路社群與自卑的研究,用意是了解青少年的臉書朋友的狀態、頭銜、好的名稱是否會引起青少年的自卑還是奮發向上,但透過朋友的分享與國外研究知道,這樣確實會引起青少年自卑的心理。過去有多項研究顯示,重度使用臉書、推特等社群網站,會降低情緒幸福感,對年輕使用者影響尤鉅。

你是否會覺得,有多少人給我的發文按讚?他讀取訊息為何沒有回應?看來大家都受邀參加她的生日 party,她會歡迎我嗎?我該換上這張看起來有點酷的頭貼嗎?還是賣萌的那張比較好?我該給上高中的新同學看到我國中時的臉書內容嗎?除了媒介基本的訊 息傳播功能。

很多研究顯示,臉書儼然已經成為青少年自我展示與尋求同儕認同的最重要社交場所(一個虛擬的線上場所),很多人一天不看臉書,就會覺得如坐針氈,甚至要很頻 繁的上臉書檢查朋友動態,因為擔心自己跟不上同儕團體,害怕落後、落單。臉書也是自我呈現的重要舞台,理論上所應呈現的真正的自我反而往往隱身其後,在臉 書頁面上,大家無不粉墨登場、建立個人形象:景點、餐廳打卡;朋友歡聚場景上傳;美食照片分享;個人動態更新。為了不讓別人視為宅男(宅女),於是有人在 家「製造」各地的打卡訊息。

像是小編本身在觀看朋友狀態時,也會羨慕有些朋友可以到處出去玩,例如出國,或是到旅遊地圖沒說的私房景點,也會看到當動態出現好吃的餐廳或食物時,也會讓觀看者心生羨慕。而這也是臉書研究很大的重點,很多人會過度沉溺於羨慕他人的狀態,藉此反觀自己並沒有如此的狀態而產生負面情緒,因此研究提到如果老是follow別人這些動態時,如果你又不在其中的話,確實可能會引起ㄧ些憂鬱的情緒,可能會想說怎麼吃好料不找我,或是思考別人沒把你當最好的朋友,像一位女性友人分享到,之前與國小好友出去的出遊照po出來,但卻被自己的姊妹掏嫌棄不一起出遊,雖然當事人並沒那個意思,但很多時候這樣的現象確實容易出現在自己的好友、閨密、兄弟圈中,這樣確實會讓沒跟到的朋友心情很不美麗,好似被晾在一旁。

不過換角度看,其實臉書只是生活一個層面的表現,很多人都喜歡展現正向的自己,而不是負向的自己,過多的比較只是讓自己心傷,再說臉書本就不是每個朋友都熟,所以不用太在意,你也可以因此知道說哪些地方是有趣你沒去過的,哪些美食是從來不知道的,了解後當然是起身約你的家人、好友、另一半、兄弟姐妹等,與其羨慕別人精彩的動態,不如起身讓自己動態更精彩,畢竟自己動態精采與否是我可以決定的,讓自己動態精彩比起動動手指動更來的重要。

那如何讓自己生活動態豐富呢,整理相關專家建議提供加思考;

一、努力生活
很多勵志小說提到,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愛因斯坦曾說:「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種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做生活目的的本身」。因此學習去體驗生活每一刻,是你可以嘗試的第一步。

二、努力工作
除了努力工作之外,更要給自己休息的時間,重新補充能量與體力。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境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拼命工作才最重要。」。一個人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不斷的求進步。這不僅是工作的原則,也是人生的目標。

三、每天都充滿動力
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充實的方法之一就是每天都讓自己充滿了動力。也就是讓自己時時保持好奇心,當我們失去好奇心,很容易對生活提不起勁。

四、持續學習
山口繪里子曾說:「你在『持續』上面花費多少歲月,淚水與汗水,那些因『持續』產生的東西,也會帶著與你的努力一樣程度的堅韌度,持續下去。」。

五、每天充滿感謝
你能安穩的生活在這裡,並不是偶然,而是很多人的努力和付出所建構出來的,感謝是最好的感恩方式。要是你懂得感謝人生所擁有的一切,那麼生命才會有意義。

六、對自己正在做的事充滿熱情
邱吉爾曾說:「經歷了一連串的失敗仍然充滿著熱情就是成功」。一個人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關鍵因素便是對自己所作的事情懷抱及大的熱情。

七、對自己的人生充滿理想
有夢相隨,希望最美。找到一個持續努力的目標,你會發現,現實中的困難與苦惱皆可克服,只要你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信心,就能擺脫惱人的困擾。在有限的生命裡,盡可能的認識各式各樣的人,人生充滿超乎你能想像的機遇。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