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少年:勇敢的喜歡自己,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與眾不同! | 美麗人生 | Aki

走在街上,每個人都不一樣。「不一樣」是生物生活在地球上的智慧,有耐寒的人、也有耐暑的人,正因為有這樣的「多樣化」,人類才能夠因應各種狀況。


以前的我們,或許會理所當然的認為,世界上只有「生下來是男人,就要像個男人,並且是個愛女人的男人」,以及「生下來是女人,就要像個女人,並且是個愛男人的女人」,但事實,並非如此。


而一般人都認為,異性相吸是理所當然的。所以,當有人聽到同性喜歡同性時,就會把這樣的人「妖魔化」,覺得世界末日即將到來,人類即將因為同性之愛而走向毀滅…畢竟,我們長久以來都被灌輸「戀愛,一定必須是『男+女』之間的感情」。但其實,對於同性戀者而言,只是「喜歡的對象剛好是同性」而已。

 

Womxnly-4.png

(圖片來源:蔡依林/玫瑰少年/Youtube)

 

蔡依林所演唱的「玫瑰少年」中,透過歌曲的傳達,她想鼓勵社會中獨特的「你們」,應該要勇敢的喜歡自己,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與眾不同, 因為「在愛裡,大家都是平等的。」


就像如果今天,你身邊有人鼓起勇氣向你坦誠他是LGBT的族群,我們不妨先靜下心來傾聽對方所說的話,然後好好思考對方的問題。我身邊有一些同志朋友,曾經聽他們分享過出櫃的那段心路歷程,其實是遠遠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痛苦、困難,與煎熬。

 

他們除了要面對自己與大部份的人「不一樣」之外,還要接受來自親友們異樣的眼光,與不諒解;更遑論是社會上那些還不願意認識他們就先入為主、帶著偏見的不友善。


他曾說過:「如果有人願意多花一點時間理解我們,也許,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悲劇發生...


我不奢望所有的人都要喜歡我們,接受我們;但至少,能在我們鼓起勇氣向外人表示自己的心情時,你們能先放下抗拒的雙手,試著先理解我們的感受,與內心所承受的痛苦。


你們可以不喜歡我們,這是每個人的自由;但我們也有活在這個社會上的自由,我們也有追求愛情的渴望,我們期待愛與被愛,我們,都是一樣的。」

 

了解LGBT,最重要的是,理解,「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正視眼前的「他」,相互理解,並給予尊重。

 

-本文參自《男同志告訴你如何喜歡特別的自己》,石川大我著-東販出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